学几招实用的小儿推拿 让孩子远离抗生素

  孩子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带来满满幸福的小天使。而每当小天使生病哭闹抑或无精打采时,每个做家长的,都恨不得自己替孩子忍受病痛。往往这时候家长能做的,都是第一时间把孩子带去医院,干什么呢?打针吃药!

  能不能不打针吃药呢?试试小儿推拿吧!

  什么是小儿推拿

  小儿推拿是一种中医外用治疗法,通过推、拿、按、摩、揉、拍等手法施力于体表的特定穴位,疏通经络、调节阴阳,从而起到治病以及保健的作用。由于操作方便、无毒副作用,很多家长都开始热衷于学习推拿法,让孩子远离打针、吃药,远离抗生素。

  很多家长会觉得,这项技能专业度太高,需要花很多金钱、时间和精力去钻研,于是望而却步。其实您想想,孩子平时生病,无非都是感冒发烧咳嗽等常见病。那么,我们就不需要掌握太多的专业知识,几个常用手法足矣。

  推拿方法

  下面,给您介绍几种非常实用的几种疾病的推拿方法。

  1、感冒

  平肝10分钟(从食指指根到指尖的方向推)、清肺10分钟(从无名指指根到指尖的方向推)、推天河水15分钟(由腕横纹中点推至肘横纹,直线推动),掐五指节2-3遍(五指节即五指各关节)。

  2、发烧

  平肝清肺10分钟、推六腑15分钟(六腑穴在前臂侧至小指一面,从肘弯至腕横纹,是线型穴,从肘横纹推至腕横纹,)、提捏大椎5-10次(两间峰连接的中点)、掐五指节2-3遍。

  3、腹泻

  揉外劳宫10分钟(在手背,食指和无名指指骨中间凹陷处)、清补脾10分钟(大拇指外侧两个指节来回推)、平肝5分钟。

  4、咳嗽

  逆运八卦15分钟(掌中围绕掌心绕圈,逆运即逆时针绕圈)、揉小横纹15分钟(攥拳,小手指关节下的横纹,穴位在偏外处)、清胃10分钟(在大拇指外侧,自鱼际推至大拇指第二关节)、推天河水或推六腑10分钟。

  5、便秘

  揉神阙10-15分钟(大拇指放在肚脐上按揉就可以了)。

  6、厌食

  运八卦10分钟(掌中围绕掌心顺时针绕圈)、清胃10分钟、推天河水10分钟、推大横纹(自食指根推至小指根来回推)10分钟。

小儿推拿 小儿推拿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