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推拿 小儿常推拿不用看医生

  大家都知道中国的医术是博大精深的,小儿推拿疗法就是其中的一种,经过长期的经验的积累,专门用于防治小儿疾病的推拿治疗。可以增强宝宝体质,还有调理气血、疏通经络的中医作用。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看一下吧!

  目录

  1、小儿推拿是什么 2、小儿推拿可治咳嗽

  3、小儿推拿穴位 4、小儿推拿手法

  5、小儿推拿治支气管炎哮喘 6、小儿推拿治疗常见病

  7、小儿推拿的作用 8、小儿推拿注意事项

  小儿推拿是什么

  小儿腹泻、便秘以及咳嗽、发热等呼吸系统疾病,通过推拿起到不错的疗效与保健作用。掌握好小儿推拿的计划,爸爸妈妈们又学会一项新本领了。

  小儿推拿运用各种手法刺激穴位,使经络通畅、气血流通,达到调整脏腑功能、有治病功效的一种保健方法。

  如今小儿推拿其功效越来越得到大众的肯定,成为一种时尚的小儿保健方法。

  小儿推拿广泛应用于小儿泄泻、呕吐、食积、厌食、便秘、腹痛、脱肛、感冒、咳嗽、哮喘、发热、遗尿、夜啼、肌性斜颈、落枕、惊风等疾病。

  小儿推拿的治疗法则谨守病机,以期治病求本,调整阴阳,扶正祛邪。

  由于小儿肌肤娇嫩、神气怯弱,因此在推拿治病时,特别要注意手法,强调轻柔、渗透,要求轻快柔和,平稳着实。

  小儿推拿的穴位有点状穴、线状穴、面状穴等,在操作方法上强调轻快柔和、平稳着实,注重补泻手法和操作程序,对常见病、多发病均有较好疗效,对消化道病症疗效尤佳。

  基本手法有:推法、揉法、按法、摩法、掐法、搓法、拿法、运法、捏法、擦法、捣法、捻法、刮法、摇法、拍法。

小儿推拿 小儿推拿手法 推拿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