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推拿方法 小儿常见疾病推拿

  小儿推拿普遍的受到了很多家长的青睐,孩子的抵抗能力比较的差,时常的会出现各种疾病,让家长们很是揪心,小儿推拿没有任何的副作用,在短期内就会治好疾病,减少了吃药打针的痛苦。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看下关于小儿推拿的知识。

  目录

  1、小儿常用推拿手法 2、小儿补脾经清肺经推拿方法

  3、小儿脾胃不和推拿方法 4、小儿便秘推拿方法

  5、小儿强身健体推拿方法 6、小儿发热推拿方法

  7、小儿脑瘫推拿方法 8、小儿咳嗽推拿方法

  小儿常用推拿手法

  【推法】

  推法为按摩常用手法之一。分直推、分推、旋推三种。有旋推为补,直推为清为泻(向指根方向);屈其指直推力补,直其指直推为泻;往上推为清,往下推为补等说法。

  1.直推法:以拇指端外侧缘或指面,或食、中二指指腹,或以掌根在穴位或一定部位上作直线向前推动。

  2.分推法:用双姆指指面,自穴位向两旁分向推动。

  3.旋推法:用拇指指面在穴位或一定部位上作频频旋转推动。

  【运法】

  用拇指或食、中、无名指面在穴位或一定部位上,由此往彼作弧形或环形运转。

  此法有顺运为泻,逆运为补,左运汗,右运凉及左转止吐,右转止泻等说法。

  【揉法】

  1.指揉法

  用拇指或食指端,或用食、中、无名指端着力,紧紧吸附在穴位上并作回环揉动,称指揉法。

  2.掌揉法

  用掌根大、小鱼际部着力在穴位上回环旋转揉动,称掌揉法。

  3.鱼际揉法

  仅用大鱼际部着力,在其穴位上回环频频揉动,称鱼际揉法。

小儿推拿 小儿推拿手法 小儿推拿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