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抵抗力差怎么办 小孩子抵抗力差如何应对(2)

  9、进行体育锻炼

  这是增强体质的重要方面。锻炼要从小开始,满月后的孩子,夏天可以在室外躺一会儿,冬天可开窗在室内呼吸新鲜空气,衣服也不要穿得太多。从小培养孩子适应较冷的环境,当气候发生变化时就不容易得感冒。

  宝宝抵抗力差的表现

  1.肠胃不好:抵抗力差的宝宝肠胃功能有缺陷,很轻易就会拉肚子、便秘。

  2.换季易生病:抵抗力差的一个重要表现就是生病频率较高,特别是换季的时候,温度变幻不定,升温降温此起彼伏,宝宝很容易感冒发烧。

  3.伤口易感染:一些割伤、裂伤不太容易愈合,甚至发生伤口感染。

  4.易患传染病:抵抗力低的宝宝很容易被他人传染上疾病,尤其是在幼儿园这样的集体中生活的小朋友。

  宝宝抵抗力差的原因

  1.营养不平衡

  如果宝宝营养不良的话,就很难有较强的抵抗力。宝宝倘若缺乏人体成长所需的重要营养物质,如蛋白质、脂肪、锌铁元素和维生素等,抵抗力常常较弱。

  2.溺爱宝宝

  家长倘若太溺爱宝宝的话,也很难给宝宝增强自身抵抗力的机会。宝宝难以接触外界环境,没有对冷空气的感知能力,自然难以抵抗换季的温度切换。

  3.严重感染

  宝宝倘若被注射过量的抗生素,就会严重耗费自身营养积累,造成抵抗力下降。

  4.抗体消失

  宝宝在半岁之前抵抗力特别强,原因并不在于个体免疫系统强大,而是从母体中继承的抗体在保护着他们。但在宝宝半岁之后,抗体基本上消耗掉了,抵抗能力就降低了。

  结语:宝宝的抵抗力差做父母的一定要引起重视,对于宝宝抵抗力差的问题,父母从平时就要注意增强宝宝的抵抗力?那么小孩抵抗力差怎么办 小孩子抵抗力差如何应对?大家看了小编的介绍都知道了吧!

小孩抵抗力差 小孩抵抗力差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