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抵抗力差怎么办 小孩子抵抗力差如何应对

  有一些小孩子一出生抵抗力就很差,而宝宝身体的健康状况与抵抗力密不可分。当父母发现宝宝的抵抗力很差的时候就要注意了,那么小孩抵抗力差怎么办?小孩子抵抗力差如何应对呢?一起来看看吧!

  1、不要随意使用抗生素

  当感染不是很严重时,就不要使用抗生素,依靠宝宝自身的抵抗力,使免疫系统得到锻炼。这样当下次再遇到同样的"敌人"时,已经训练过的免疫细胞便会产生出有针对性的免疫力,从而保护身体安全。

  2、不必过于干净,形成免疫记忆

  免疫系统能对传染病源形成记忆,万一再次遇上,可以很快将其消灭。如果你家太干净,孩子没有机会通过感染产生抗体,抵抗力反而减弱,并可能导致过敏和免疫失调。平时只要使用一般肥皂和水就可达到清洁的目的,不要天天使用消毒液。

  3、规律的生活习惯,让生物钟有节奏的转动

  父母足够耐心地对待孩子,找出宝宝的生活规律。成长中的孩子每天需要充足的睡眠,如果你的孩子晚上睡得不够,白天可以让他休息一下。周末多带宝宝到空气清新的公园玩一玩,对身体大有益处。

  4、提供足够的营养

  宝宝处于不断的生长发育阶段,对营养素的需要量相对较多。但由于消化功能未完全成熟,而且食谱往往比较单调,故容易发生营养素的缺乏;营养不足,抵抗力就比较差。从目前研究的情况来看,轻度的(或称为亚临床型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缺乏是造成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的一个常见原因。

  所以经常吃点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或补充一些多元维生素制剂确实能有效地增加孩子的抵抗力。

  5、免疫预防接种,积极主动应对

  为宝宝预防接种是人类抵御疾病而采取的积极措施,如接种卡介苗预防结核,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预防脊髓灰质炎(小儿麻痹症),接种乙肝疫苗预防乙肝等。父母们一定要按时为宝宝接种疫苗。

  6、不要随意使用抗生素,让免疫系统得到锻炼

  当感染不是很严重时,尽量不要用抗生素,而是靠自身的抵抗力,使免疫系统得到锻炼。这样当下次再遇到同样的“敌人”时,已经通过锻炼的免疫细胞便会产生出有针对性的免疫力,从而保护身体安全。

  7、良好家庭氛围,激发免疫活力

  良好的情绪可激发免疫系统的活力,从而起到充分地保护机体的作用。父母为宝宝创建一个和睦的家庭氛围,可以帮助宝宝免疫力保持良好的状态。

  8、保证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良会让体内负责对付病毒和肿瘤的T细胞数目减少,生病的机率随之增加。专家建议成长中的孩子每天需要8~10小时的睡眠。

小孩抵抗力差 小孩抵抗力差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