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奶少怎么办 宝宝厌食新妈妈如何处理

  新生儿的吃奶量对于孕妈来说,都是非常关心的问题。引起宝宝吃奶少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不注意宝宝吃的多少,就有可能导致宝宝身体发育不好。那么如何判断奶量够不够呢?宝宝吃奶少怎么办才好呢?

  宝宝吃奶少怎么办

  不少爸妈都误以为婴儿吃得多就是健康的表现,其实婴儿吃多吃少都不是正常的现象。婴儿吃奶量少怎么办?这恐怕是令父母担忧的问题之一,因为吃少了可能直接导致宝宝无法吸收足够的营养元素,影响发育。其实,宝宝身体稍有不适或消化不良等均会引起宝宝奶量降低,喂养方式不当也可能导致宝宝不愿喝奶。这个时候,当爸妈的应仔细观察宝宝,是否有其他异常情况,可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来喂奶。

  首先,在婴儿吃奶量减少的情况下,妈妈一定不要过于着急,更不要强迫宝宝喝奶,否则会使宝宝抵制奶水的时间延长。有的宝宝只要一两天的调整就可以恢复喝奶,而有的宝宝则需要经过一到两周的时间来对肝脏、肾脏和消化系统进行休整,当功能逐渐恢复,宝宝会再次爱上喝奶。

  其次,妈妈们也不必盲目强调宝宝是否能够吃到奶粉说明书上标注的奶量。强迫喂养都可能会导致宝宝厌食。因此,要想办法改善宝宝厌奶的情况,注意不要将奶粉调得过浓,奶量也别太大。在宝宝厌奶期时,可以一天只喂一到两顿奶,一顿100—150毫升就可以了,等到宝宝恢复正常食欲之后,也应该慢慢递增到正常的奶量。

  如何判断奶量够不够

  虽然不同年龄的宝宝吃奶量都是有一定的标准的,但是这个标准也是因人而异的。妈妈们想要准确了解宝宝是否吃饱了,在适当的时候给宝宝补充适当的奶量,重要的一点是学会如何判断奶量够不够、宝宝吃饱了没。一般情况下,只要学会下列“五看”,新手爸妈也能轻松掌握宝宝的正常奶量。

  1、看哺乳次数。

  出生后头1—2个月宝宝每天需要吃8—10次,3个月龄时间每天至少要吃8次。

  2、看排泄。

  如果单纯依靠母乳喂养,婴儿的24小时小便次数达6次以上,是奶量充足、婴儿吃饱的一种表现。如果每天24小时的小便次数不足5次,就说明奶量不足,婴儿没有吃饱。由母乳喂养的婴儿大便的形状是黄油油的软便,每天大便2-4次,这表明奶量充足,婴儿吃饱了。如果母乳喂养的婴儿大便量少,并呈绿色泡沫便,这说明母亲的奶量不足,宝宝没有吃饱。

  3、看睡眠。

  宝宝如果在吃奶后能安静入睡4个小时左右,且不哭闹能够深度睡眠,表示孩子已经吃饱。

  4、看体重。

  正常情况下,宝宝如果奶量足够,每星期平均增加体重0~170克,3个月时则为200克左右。大于6个月的婴儿平均每月体重增加500克。这些可说明母乳充足,婴儿吃得饱。

  5、看神情。

  宝宝吃饱了一般都会情绪良好,表现愉快,玩笑自如,眼睛闪亮,反应灵敏。

  婴儿吃奶量标准

  婴儿吃奶量标准主要是因婴儿的年龄和体重变化而变化的。不同年龄的宝宝吃奶量自然不同,刚生下来的宝宝可视体重的大小,配置适宜的奶,之后就可根据消化能力增长情况,逐渐增加奶量。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喂奶之外,妈妈还需要给宝宝喝水,两次奶之间喂一次水,不宜太多,不要影响宝宝的吃奶量。下面具体来看看不同年龄段婴儿的吃奶量。

如何判断奶量够不够 宝宝吃奶少怎么办 引起宝宝吃奶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