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奶少怎么办 宝宝厌食新妈妈如何处理(2)

  新生婴儿吃奶量:新生儿可视体重的大小吃适宜量的奶,每次30—60毫升,一天6—8次。以后可根据消化能力增长情况,逐渐增加奶量,直到满月的时候,每次可以喂食90—120毫升的奶,喂的次数要减少。

  一个月婴儿奶量:一个月左右的宝宝是按需喂养的,宝宝能吃多少就喂多少。吃饱奶的宝宝在两次喂奶之间会很满足、安静,通常会睡3—4个小时,没有吃饱就会哭闹。一般每日喂6~7次,每次间隔3.5~4小时,每顿约吃80~120毫升左右。多可吃到150毫升。

  二至三个月婴儿奶量:每天喂5~6次,每隔四小时一次,每次吃奶150~200毫升。

  三至六个月婴儿奶量:每天喂5次,每隔四小时一次,每顿喂奶量为三至五个月吃150~200毫升,五至六个月吃200~250毫升,应掌握吃奶总量,每天不超过1000毫升,每顿奶量不超过250毫升。四个月开始在吃奶前喂辅助食物。

  六至九个月婴儿奶量:每四小时喂一次奶,每次吃200~250毫升,每天由四顿奶改为三顿奶,逐渐上辅助食物从代替半顿开始到代替一顿奶。中糖量逐渐减少。

  九至十二个月婴儿奶量:全天由吃三顿奶减到吃两顿奶,每次250毫升,仍掌握隔四小时吃一次,其他顿全吃辅食。

  可能引起宝宝吃奶少的原因

  1、厌奶期通常宝宝在3-6个月的时候会一段时间厌奶。关于厌奶的原因目前仍不得而知。因此如果遇到宝宝厌奶的,爸爸妈妈要特别注意宝宝的用餐状况,避免造成生长发育不良的状况。若宝宝厌奶状况严重到影响其健康,亦可请医生开立药物,帮助宝宝的肠胃蠕动、增加食欲。

  2、肚子胀气宝宝如果肚子胀气则会因此而减少进食。胀气一般是喝奶过程中,因奶瓶孔过大或是姿势不正确,导致吸入过多空气,致使宝宝产生胀气的不适感。在经由按摩或是阻却导致胀气的原因,宝宝的厌奶症状即可获得改善。

  3、身体不舒服如果宝宝有感冒或是肠胃炎等不适症状的时候会影响其食欲。这种状况会随着疾病好转而逐渐获得改善,只需注意生病时期应把握清淡饮食的原则。

  4、便秘:便秘对于奶粉喂养的宝宝来说比较常见。如果宝宝便秘会引起肚子不舒服,从而减少吃奶甚至拒绝吃奶。

  5、转奶方法不当宝宝在由母乳向奶粉转换或者更换奶粉品种的时候,会有不适感而减少进奶量。因此给宝宝转奶不能太突然,要慢慢过渡,待宝宝完全接受新品种后,就用新奶粉取代旧奶粉。另外要注意的是,在转奶期间,不要添加其他新辅食。而如果宝宝有感冒、发烧,拉肚子、起皮疹等症状时不能转奶。

  6、宝宝吃奶时注意力分散给宝宝喂奶好选择在宝宝情绪平和的时候,另外好在安静的环境里喂奶。喂奶前半小时好不要和宝宝斗乐玩耍,让宝宝慢慢安静下来,便于进入吃奶状态。喂奶的时候应该关掉电视、音响、电话、手机,家人也不要随意在宝宝身边走动,以保证房间的安静。

  7、奶嘴选得不好有的宝宝会因为奶嘴不适合自己而对吃奶产生抗拒。因此给宝宝选奶嘴一定要留意奶嘴的设计,根据月龄选择好奶嘴的材质、形状、型号,以适合宝宝的需要。

  8、食欲不好有时季节的变化会导致宝宝的食欲变差。如很多宝宝在夏天比较炎热的时候就会缺乏食欲。可以通过每天让宝宝多运动如爬行、伸胳膊、抓东西等,以促进宝宝胃肠道蠕动,增强食欲。

  如何解决宝宝吃奶少

  因为造成宝宝吃奶少的原因比较多,因此爸爸妈妈们要注意观察宝宝的症状,找到合适的方法对症下药。主要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解决

  1:创造安静的喂奶环境宝宝在嘈杂的环境中容易分心导致吃奶不多,因此喂宝宝的时候要选择比较安静的环境。

  2:喂奶的爸爸妈妈要保持轻松爸爸妈妈在喂奶时要面带笑容,让宝宝感受到爸爸妈妈的爱。因为宝宝会感受到喂食者紧绷的情绪,而影响其食欲。

  3:改变喂养方式如果发现宝宝有厌奶症状的,千万不能强迫宝宝喝奶。可以尝试通过少量多餐的方式,让宝宝慢慢增加进奶量。

  4:药物治疗如果宝宝吃奶少是因为肚子胀气、便秘、感冒发烧等引起的,要去医院检查后根据医生开的药物来治疗。通常宝宝病状消失后即可恢复正常吃奶。

  5:给宝宝增加适量的辅食如果宝宝吃奶少了,可以适当给宝宝增加辅食,如各种蔬菜叶、米糊、果汁等。辅食不仅可以保证宝宝因吃奶少而减少的营养,还有助于改善宝宝便秘等情况。

  结语:每一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白白胖胖的,所以如果发现宝宝吃的比较少,那么很多的家长就会变得很担心。如果发现自己家的宝宝吃的比较少,那么一定要注意好好的喂养!这样有利于宝宝身体健康!

如何判断奶量够不够 宝宝吃奶少怎么办 引起宝宝吃奶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