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拉绿色大便怎么回事 竟是这些原因导致

  很多妈妈在喂宝宝的时候,都会观察宝宝的成长状况,有些宝宝大便的颜色是绿色,很多妈妈就非常担心,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这其实和喂养的方式有一定的关,母乳和人工喂养的宝宝都会有区别。那么,下面小编就告诉您宝宝拉绿色的大便是怎么回事?以及宝宝拉绿色的大便怎么治?

  宝宝拉绿色大便怎么回事

  宝宝大便呈现出绿色,很多妈妈都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其实妈妈们只要仔细注意对比就会发现,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宝宝大便绿色,从而选择正确的方法治疗宝宝大便绿色的症状,那么下面就是宝宝大便绿色的原因:

  正常绿便便

  胆汁中的胆红素是一种黄色色素,被它染色后粪便即呈黄色。胆红素可被氧化成为胆绿素,从而使大便呈绿色。宝宝排到尿布上的大便遇到空气中的氧,使胆红素素变成胆绿素,使大便表面呈绿色。

  此外,宝宝肠道内寄生许多双叉乳杆菌使肠道变成酸性,大便在肠道中已被氧化,变成绿色排出体外,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对策:妈妈在饮食方面要忌辛辣生冷食物,以免影响到宝宝的肠胃。

  宝宝黄疸

  宝宝在黄疸时可能会有颜色较深的绿色大便。

  对策:让宝宝多吃奶多拉大便,促进黄疸排出。

  宝宝着凉

  宝宝由于年纪太小,自己不知道冷热,有时候一不注意可能就会着凉,那么在宝宝着凉的时候就会出现溢奶的情况,还有绿色大便的现象。那么,如果是细菌感染的话,就需要积极治疗,但是如果各方面化验正常,那可能就是宝宝着凉了。

  对策:妈妈要给宝宝所喝热水以及注意宝宝腹部保暖。

  饥饿性绿便

  在宝宝没吃饱的时候,宝宝因为饿而导致肠胃蠕动过快,使肠道中的胆红素尚未转换,就从大便中排出,此时的大便多数呈绿色,粪便量少,黏液多。

  对策:宝妈增加奶量确保宝宝吃饱。

  前后奶摄入不均衡

  如果宝宝大便绿色的同时还带着泡泡,很可能是因为宝宝前后奶摄入不均衡,吃进了过多的前奶。因为前奶含有丰富乳糖,大便里才会有很多泡泡。宝宝同时还可能会有肠胀气的症状。

  对策:妈妈可以准备一个MAM吸奶器,将前奶吸掉一些。避免宝宝吃太多前奶。

  脂肪未消化完

  脂肪在消化过程中,消耗胆汁较少,多余的胆汁则从大便中排出,使大便呈绿色。

  对策:可以给宝宝吃些益生菌钙片。

  对妈妈吃的食物敏感

  当妈妈在观察宝宝的时,发现宝宝的情绪躁动不安,哭闹,并且伴有皮疹的情况是,就要考虑是宝宝对妈妈的所吃的食物敏感了。由于妈妈吃的食物会进入到乳汁里,所以宝宝才会受到影响,而拉绿便。

宝宝拉绿色大便 宝宝拉绿色大便怎么回事 宝宝拉绿色大便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