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要在两岁前教宝宝喝水 好处原来这么多

  家有宝宝,可是累坏了宝妈,宝宝要吃这,宝宝要喝那,宝妈忙乱了。所幸,到了断奶时,在宝宝的奶瓶里,冲好了奶粉,让宝宝抱着喝,宝妈也图个轻松,再大一点,宝宝不喝奶粉了,会喝一点温开水,很多宝妈依然会在装在奶瓶里,不乏一些宝宝在3岁的时候,去幼儿园,叼着奶瓶,在儿科医生看来,这样的行为其实并不好,相反,对宝宝有危害,影响到宝宝成长。

  宝宝有喝水习惯,告别奶瓶,用水杯喝水,这对宝宝身体发育是非常好的。那么不让宝宝用水杯喝水可能会有哪些影响?

  宝宝喝水不用水杯的影响?

  影响牙齿发育

  宝宝整天抱着奶瓶喝水,影响到牙齿健康,不乏一些家长会在宝宝三岁的时候,还会让其喝奶粉,也有一些家长会在奶瓶中装上果汁,以此替代温开水,哪知道这样会造成奶粉、果汁中的糖分伤害牙齿,造成宝宝牙齿被腐蚀,影响到牙齿发育。

  口腔功能发育延迟

  很多宝宝喜欢抱着奶瓶喝水,即使看着大人用水杯,他们也不想像大人那样,而家长也图方便,却不想,长时间的吮吸奶嘴,会影响到宝宝口腔健康,随着年龄增大,还是通过奶瓶喝水,这无疑会造成口腔功能发育延迟,特别是口唇发育能力,更是会进一步减缓,这无疑是不太好的。

  宝宝用小手捧着水杯喝水是一件重要事情,那么具体的好处有哪些呢?

  宝宝用水杯喝水的好处?

  促进口腔发育

  可能在刚开始喝水的时候,宝宝会忍不住咬水杯,甚至一些宝宝会咬痛嘴巴,但这样其实对宝宝口腔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家长不能因为心疼宝宝就杜绝宝宝这样做。

  锻炼宝宝手臂

  宝宝用水杯喝水,可以锻炼小手臂,对身体的协调性有锻炼作用,肢体、大脑、眼睛之间形成了配合,对宝宝大脑发育也是好的。

  什么时候锻炼宝宝喝水好?

  其实,儿科医生建议家长给宝宝喝水的时间还要提前,差不多在六个月的时候,就尝试让宝宝喝水,但是,很多家长却不会这样做,还依然让宝宝用奶瓶喝水,却不想,这样做是不太好的。随着年龄的增大,可以适当的减少宝宝使用奶瓶的次数,迟的话,其实在一岁半就应该让宝宝告别奶瓶了。

  宝宝应这样喝水

  不同月份的宝宝喝水的用具是不同的,在刚出生的宝宝到六个月的宝宝,奶瓶、奶嘴是不可少的,即使宝宝还在喝母乳,可以尝试着让其适应奶嘴。

  到了六个月,宝宝对奶嘴已经适应了,对食物的吮吸也有了一定的能力。

  六个月到一岁时,可以尝试用鸭嘴式的训练杯,对宝宝喝水有帮助。当到了一周岁的时候,可以用宽口式的水杯代替。

  到了一岁以后,可以把水杯换成普通的水杯,这样会更好。保证宝宝在两岁前学会喝水。

  注意事项

  宝宝喝水时,奶瓶、水杯一定要充分消毒,避免细菌感染。

  另外,在喝水时,对于奶嘴、吸管容易被宝宝咬坏的用品,要及时更替,避免出现裂痕,宝宝在喝水时会因为裂口大开,出现喝水很多的情况,甚至呛着。

  宝宝喝水不是小事情,希望家长要重视,科学的引导、教导宝宝喝水,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宝宝喝水 宝宝喝水注意事项 宝宝如何喝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