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时这物选择好 对健康更有益

  通过饮食,能保健身体。食,就是吃的食物;饮,则是喝的东西,包括喝水、喝饮料等。甚至有人说,不吃东西,能活七天;不喝水,只能活三天,这样的说法,虽说有点夸张,但无疑说明,喝水能影响健康。

  喝水不是简单的饮下那么简单,在这其中,还有很多讲究。喝水的温度、喝水的多少、水质的好坏对身体都有非常大的影响。其实,在喝水的时候,还有一个会影响到健康的因素,那就是水杯的好坏,一个好的水杯,会让身体健康;相反,一个不好的水杯,则可能会伤害到你的健康。

  水杯与健康的关系

 

  一次性纸杯不宜多用

  在一些场所,有些服务员会等着顾客坐下,取一次性纸杯,倒满水端了过来。甚至一些家庭,也会准备一些一次性纸杯,在有客人做客的时候,倒一杯水。

  喝完之后,直接扔进垃圾筐,看似非常方便,其实,一次性纸杯,并不安全。相对来说,通过肉眼是无法进行辨识的。

  不乏一些不法加工厂,在制作一次性纸杯的时候,加入过多的荧光增白剂,让这些纸杯看起来非常的光亮、洁白,这些物质要是随着饮水进入到身体中,可能会造成细胞发生变异,对身体危害极大。

  航空塑料杯也不安全

  除了一次性纸杯,航空塑料杯这个时候,开始登堂入室。其实,这样的航空塑料杯也不好,这是因为在这些航空塑料杯中有某些有毒的化学物质,这些有毒的化学物质会在倒满开水的时候,不断的释放出来。其造成的危害非常大,需要大家多加注意。

  安全、健康的水杯无疑是玻璃杯

 

  那么哪种水杯安全、健康呢?这个时候,不妨选择玻璃杯。可以说,一整套玻璃杯在每个家庭中都能够找到,在有客人做客的时候,倒一杯开水,相比一次性纸杯、塑料航空杯要好太多。

  这是因为玻璃杯在生产、制作的时候,其中的有机化学物质几乎没有,这样在喝水的时候,不要担心这些物质会进入到身体中。另外,通过肉眼,能够直接观察到玻璃杯的干净与否,对于清洗是非常好的。能够避免在第一时间,摄入到细菌。

  当然,在用玻璃杯的时候,也要注意,玻璃杯的导热性较差,容易造成烫伤。要是把刚刚煮沸的开水倒进水杯中,还有可能会造成玻璃杯发生爆裂,这无疑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

  这就是在生活中,关于喝水的时候,选择什么水杯的描述,相对来说,一次性纸杯、塑料航空杯是没有玻璃杯安全、健康的,希望大家多加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水杯,对调节身体、保健身体才是非常好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喝水用什么杯子好 怎么喝水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