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半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这阶段要注意这些

  宝宝三岁半正处于身体发育的高峰期,这时候宝宝已经能发绝大多数声音了,可以做向上纵跳、立定跳远的动作。那么,三岁半宝宝身高体重标准是什么?三岁半的宝宝咳嗽怎么办?三岁半宝宝的教育应该怎么进行?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三岁半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宝宝三岁半是成长发育的关键,父母们可以在这个时间段多给宝宝补充营养,让孩子长得更强壮。爸妈可以参考3岁半岁儿童身高体重标准,根据宝宝的具体情况来补充营养。

  男孩:体重11.31-22.13kg;身高89.3-112.7cm;头围46.2-53.9cm。

  女孩:体重10.95-21.69kg;身高88.4-111.3cm;头围45.3-53.0cm。

  三岁半的宝宝咳嗽

  新手妈妈们经常会遇到宝宝咳嗽的情况,导致宝宝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对于咳嗽不停的状况,家长要配合医生要查明原因,对症入手,合理的护理才能治愈。三岁半的宝宝咳嗽怎么办?

  1、小儿咳嗽一般是由其他病情引起的症状,是个长期的过程,一般一周左右,家长不要太着急。

  2、在感冒初期,可以吃点感冒药,高烧到38度时要及时吃退烧药,此时可能会伴有咳嗽,要注意饮食清淡

  3、民间常用冰糖煮雪梨吃,还有梨加杏仁和冰糖煮,还可以梨加川贝和冰糖煮,但是这只是缓解症状,不能根治

  4、咳嗽超过三周一定要去医院就医,不能再拖。医生可以查找原因,对症治疗,可能是是呼吸道感染,还可能是支气管哮喘,可以通过一些检查和症状确定

  5、查明原因后要按照医生的医嘱进行治疗,治疗期间注意饮食要合理,避免生、冷、辛辣等食物刺激,多喝热水和热汤

  6、治愈后要在日常中做好护理和预防工作,在季节更替等敏感时点要积极护理,注意预防,及早发现苗头性的问题,避免感冒等发生

  三岁半宝宝的教育

  三岁半是宝宝语言、心理、生理等方面发育的关键阶段,在这个年龄要对孩子实施好教育,对孩子今后的成长很关键,下面具体分享一些相关专家的建议。

  1、家长要给孩子做好榜样

  孩子3岁了,模仿能力很强,这时,家长想教育好孩子,需要从自身做起,比如吃饭不看电视、不多说话,早睡早起等,孩子看到家长的做法,也会跟着学习。

三岁半宝宝的教育 三岁半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三岁半的宝宝咳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