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标准身高体重对照表怎么看 这样看才正确

  儿童的身高体重非常的重要,这不仅意味着以后的成长发育,也能更好的发展,有更多的机会。所以父母们对孩子的发育特别的重视。但是新手爸妈们不知道孩子这个年龄段的身高体重标准是多少,那么,儿童标准身高体重对照表怎么看?影响儿童身高的因素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儿童标准身高体重对照表怎么看

  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高高大大的,所以儿童时期对孩子的身高尤为的关注,那么儿童标准身高体重有没有一个合适的参考呢?

  1、首先是男宝宝的体重,但要在宝宝排便以后空腹的情况下称重,并且是光着身子的时候。

  2、推荐呢,每个月都要给宝宝测量一下身高,拿软的皮尺就可以,从头顶一直量到脚掌。

  3、一般来说呢,女宝宝相对会较轻一点点,不过现在的孩子很多营养过于丰盛,也很容易发胖的。

  4、后这张是女宝宝的身高对照,但是很多孩子一般要高一点。

  体重增长指标基本规律

  ● 正常足月的宝宝出生时体重为2000-4000克左右

  ● 按体重增长倍数来算,宝宝在6个月时体重是出生时的2倍,1岁时大约是3倍,2岁时大约是4倍,3岁时大约是4.6倍。

  ● 在出生第二年,宝宝体重平均增长2500-3000克。

  ● 2岁以后平均每年增长2000克左右,一直到青春发育期。

  不同阶段体重计算公式

  ● 6个月以内体重=出生体重+月龄×600克

  ● 7-12个月体重=出生体重+月龄×500克

  ● 2-10岁体重=年龄×2+8000克

  影响儿童身高的因素

  很多人都知道儿童时期是成长发育的关键,这也是决定孩子一辈子身高重要的时间点。有的人认为孩子的身高完全就是遗传因素,父母长得高就高,父母矮孩子就没有高的命。其实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影响儿童身高的因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点。

儿童标准身高体重对照表 儿童标准身高体重对照表怎么看 影响儿童身高的因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