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身高标准是多少 这几点竟会影响宝宝身高

  相信宝妈们在一起经常聊的话题就是,宝宝的身高体重发育情况了。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高高的,健健康康的。那么我们宝宝的身高体重正确的计算方法是什呢?到底有什么因素会应高宝宝的身高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从医学上说身高和体重是衡量孩子成长发育是否正常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那么小宝宝正常的身高,以及正常的体重标准我们父母应该如何来计算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婴幼儿体重标准测量公式

  1-6个月时体重(公斤)=出生体重(或3公斤)+月龄×0.6(公斤)

  7-12月体重(公斤)=出生体重(或3公斤)+月龄×0.5(公斤)

  2-10岁体重(公斤)=年龄×2+7(或8)

  婴幼儿身高标准的增长规律

  足月儿身长平均为50厘米,出生后第一年大约增长25厘米,所以一岁时大约是75厘米;以后每年大约平均增长5厘米,因此2—12岁以后小儿身长(厘米)=年龄×5+75(厘米)。凡身高超过标准10%或不足10%者就算不正常。

  影响宝宝身高的因素

  1.读懂长高的信号

  孩子究竟会在什么时候身高急速往上蹿?有两个信号可以告诉你。第一个信号是孩子的胃口大增,食欲非常旺盛,这说明他要长个儿了。第二个信号是孩子的鞋子突然变小,这也是长个儿的一个信号。因为孩子通常是从下往上蹿个儿的:脚变大后,腿也会变长,然后手变大、胳膊变长。

  2.长得快,营养素补充一定要跟上

  正处于成长发育中的孩子,需要不断的从食物中摄取各种各样的营养,而一些长的快的孩子体内的新陈代谢是相对比较旺盛的。所以对于营养的要求相对要更高。

  还有,孩子长的快,也就意味着骨骼的形成比其他同龄的孩子要快,所以对钙的需求也更大。所以孩子长高所必须的保证钙的吸收和利用的营养元素像维生素D还有锌磷等等都是相关的重要的要素。

  3.睡前奶是关键

  奶类是钙的主要食物来源,而钙是孩子骨骼生长的基础原料;奶类还具有促进睡眠的作用,因此睡前喝一杯奶能促进孩子身高增长。

  但要注意的是,如果孩子已经超过3 岁,好给他选择低脂的奶类,因为全脂牛奶中的饱和脂肪含量较高,孩子长期、大量饮用全脂奶,容易引起胆固醇过高。因此,应该养成孩子喝低脂奶的习惯,这样既能保证钙的摄入量,同时又能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

  4.适当的摄入肉类

  肉类,特别是牛肉和瘦猪肉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锌,是人体锌的主要来源。锌对孩子的生长具有促进作用。

宝宝身高 宝宝身高标准是多少 影响宝宝身高的因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