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标准身高体重表 这些因素影响宝宝体重

  家长对于孩子的身高体重是很在意的,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那么对于孩子的身高体重的标准,又了解多少呢?男孩标准身高体重是多少?哪些因素影响宝宝体重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男孩标准身高体重表

  1.男性身高=出生时身长(厘米)÷0.2949;女性身高=出生时身长(厘米)÷0.3109。用此公式要注意:只适用于正常足月新生儿;测量身长数据时如能精确到0.1厘米,身高的预测将更准确。

  2.男性身高=3岁时身高×0.545+父母平均身高×0.544+37.69(厘米);女性身高=3岁时身高×0.545+父母平均身高×0.544+25.63(厘米),人体标准身高预测公式(遗传法则)。

  宝宝体重标准

  计算体重公式:出生体重+6x0.7+(月龄-6)x0.5。

  新生儿体重

  宝宝,则在5个月-6个月大时他的体重增加不易到2倍。一般宝宝出生至二个月平均每月约增加0.5公斤,10-12个月每月约增加0.3公斤,2岁后每月约增加0.2公斤左右,这些资料可供妈妈作参考。小儿的体重、身长的增长不是呈直线上升的,有时快有时慢,这是生理现象。

  足月宝宝

  正常足月的宝宝出生时体重为2500-3999克左右。初3个月,宝宝每周体重增长180-200克,4-6个月时每周增长150-180克,6-9个月时每周增长90-120克,9-12个月时每周增长60-90克。按体重增长倍数来算,宝宝在6个月时体重是出生时的2倍,1岁时大约是3倍,2岁时大约是4倍,3岁时大约是4.6倍。在出生第二年,宝宝体重平均增长2500-3000克。

  但这三种均是因人而异,婴儿体重增加得很慢,并不一定表示他有什么问题,出生时的体重约3公斤左右,到5个月-6个月大时约6公斤左右,约出生时的2倍,但出生时如较大的。

  影响新生儿出生体重的因素

  1、初产年龄

  初产年龄也是造成宝宝体重的一个因素,一般情况下,宝宝的体重随着孕妇的年龄的增加而增加,但是的那个超过31岁的时候,就属于高龄产妇了,就会随着年龄而减少体重。

  2、孕周

  胎儿在母体中的时间太短或太长,均会影响新生儿出生的体重。孕35至39周,新生儿出生体重随 周增加而明显增加:孕40周至43周,体重增加较慢;孕44周后,体重反而下降。

儿童身高体重标准表 宝宝体重偏低影响 男孩标准身高体重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