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眼屎多的原因 这些食物可以缓解宝宝眼屎多

  宝宝的健康问题是一家人所关注的问题,当宝宝出现一些情况的时候,家长会不知道应该怎样处理,那么对于宝宝眼屎多的原因是什么呢?哪些食物可以缓解宝宝眼屎多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宝宝眼屎多的原因

  1、眼睫毛的刺激

  因为新生儿一直处于生长阶段,的那个睫毛生长的时候就会摩擦到眼球,眼球不适应就会产生眼屎,等到了后面,睫毛就会向外面生长,就不会刺激眼球了。

  消除办法:平时可用温毛巾擦干净,也可以用棉签沾2%硼酸溶液,从内眼角向外眼角轻轻擦拭干净。

  2、上火

  宝宝经常会上火,还经常伴随流汗、大便干燥等症状,这事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这个时候不要慌张,要好好想想办法来处理。

  消除办法:平时多喂水,必要时服一些清热泻火、消食导滞的中药,或者到医院就诊。

  3、细菌感染

  宝宝出生后,很多家长怕孩子着凉,所以家里室温往往较高,细菌也容易繁殖,加上新生儿会不自觉地用手揉眼睛,易出现眼睛分泌物增多、眼睑结膜充血等结膜炎症状。如果婴儿突然有很多眼屎,且为黄色,同时还伴有眼充血、发红,则可能是由于细菌侵入到泪囊,并在里面繁殖、化脓,脓性物填满整个泪囊,无法排泄而堆积在眼角。这就有可能并发角膜炎,角膜可由黑变白形成白斑,若不及时治疗会影响小儿的视力发育。

  消除办法:出现这种情况不要擅自用滴眼药,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此外还要强调个人卫生,不与别人混用脸盆、毛巾等洗浴物品,以防引起交叉感染。

  宝宝眼屎多的饮食护理

  1、尽量选择母乳喂养

  牛奶喂养的婴儿更易发生便秘,这多半是因牛奶中酪蛋白含量过多造成的。因此,应尽可能选择母乳喂养,因为母乳中含有低聚糖和丰富的营养,不会让宝宝上火。

  2、使用清火产品

  通过药食同源的科学配方饮食调理可缓解上火性眼屎多的症状。尝试使用一些天然植物制成的清火产品,达到“一清二润三舒畅”的降火效果。将其调入牛奶或稀食中,可达到平衡食物摄入热量的效果,安全无副作用,温和降火,不会过凉。

宝宝眼屎多的原因 宝宝眼屎特别多的原因 有眼屎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