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怎么办 起红疙瘩的原因

  在夏天的时候,宝妈应该经常会发现宝宝身上经常会起一些红疙瘩,那儿这些红疙瘩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小孩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怎么办呢?相信大家很想知道,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吧。

  小孩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怎么办

  1、首先一定要和足以孩子的卫生问题,要及时的给孩子洗澡,被子要经常晒,因为孩子的皮肤很娇嫩,很容易出现一些问题,所以要特别的注意。

  2、当孩子出门的时候,也要注意防晒,好是进行物理的防晒,这样对宝宝的伤害会小一点。

  3、还可以给孩子进行一些食物上的补充,这时候多吃一些降火的食物,比如西瓜、绿豆汤等等,尽量多吃粥喝汤。

  4、如果是起了一些痱子的话,可以用花露水擦拭患处,小宝宝起痱子的话花露水要稀释过后再擦,然后洗完澡在身上洒一点爽身粉。

  5、有些朋友可能是湿疹患病,这个也比较常见,不仅夏季会有,任何季节都可能复发,建议及时到专科医院去诊治。

  身上长红疙瘩有哪些原因

  接触性皮炎

  接触性皮炎是指接触外界某些物质,而引起身上皮肤和黏膜的急性、亚急性、慢性炎症反应性皮肤病。以接触部位表现红斑、水疱、 丘疹、糜烂及渗液,自觉瘙痒为特征。本病有明确的接触史,祛除病因后可自行痊愈。属中医漆疮马桶疮奇药风等范畴。

  湿疹

  为一过敏性疾病,属IV型变态反应。湿疹的原因和诱发的因素常因个体因素和疾病的不同阶段而异,因此不易确定。临床上以瘙痒显著,对称性分布,急性以丘疱疹为主,有渗出倾向,慢性常以苔藓样改变为主及反复发作、易成慢性为其特征。

  异位性皮炎

  异位性皮炎又称或特应性皮炎,是具有遗传史、血IgE高及可伴有哮喘和过敏性鼻炎的慢性复发性、瘙痒性、炎症性皮肤病。病人或其家族中常有荨麻疹、哮喘、过敏性鼻炎等过敏性疾病病史。

  自身敏感性湿疹

  自身敏感性湿疹为一特殊型湿疹,是由于病人对自身内部或皮肤组织所产生的某些物质过敏而引起。临床以突然发生散在丘疹、红疙瘩、丘疱疹及小水疱,呈群集性,可互相融合为特征。发病之前,在皮肤等部常有湿疹等原发皮肤病呈急性加重病史。

全身起红疙瘩什么原因 小孩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怎么办 脸起红疙瘩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