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退烧最快的方法 这些方法竟能快速退烧(2)

  6、毛巾冷敷头部

  发烧时用毛巾冷敷是家长们比较常用的方法,将毛巾在水里浸湿后,拧干折叠放在孩子的前额上,每五分钟更换一次。注意:毛巾不可拧得太干,只要不滴水就行;水温不可太凉,一般在20—30度为宜。

  7、头下枕冰枕

  若孩子高烧不退,手脚也都很烫的话,就可以给孩子枕冰枕。具体做法是在冰枕上铺一个枕巾(防止太冷刺激孩子或者冻伤孩子),然后枕在孩子头底下,这样可以起到降低体温、保护大脑的作用。注意:如果孩子手脚冰凉、全身发抖,要马上停止使用。

  8、额头贴退热贴

  如果孩子体温不是太高,精神状态也不错,还可以下地活动,家长可以用退热贴直接粘在孩子额头上,起到降温的作用。

  孩子发烧注意什么

  孩子发烧是常见的情况了,也是家长们为关注的问题。那么,孩子发烧了,父母应该注意哪些事情呢?

  1.给孩子穿轻薄衣服,有利于散热。千万给孩子“捂汗”,否则可能加速孩子体温上升。

  2.保证孩子充分休息,多给孩子喝水。可以喝点淡盐水,有利于“下火”。

  3. 可开空调帮助孩子降温,但应注意保持空气流通。每隔1~2个小时应开窗通风一次,每次通风时间至少保证在10~30分钟。另外,空调温度也不能开得太低。

  4.应多给孩子吃流质、营养丰富、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例如稀粥、菜汤、果汁、鸡蛋羹等。因为高烧使消化酶的活性降低,影响孩子的消化功能,此时吃油腻的食物,不仅不能吸收,反而会引起呕吐或腹泻,加重身体的缺水。

  5.如果孩子温度超过38.5℃简单、安全、有效的降温方法,还是合理的口服退烧药。

  6.当孩子发烧温度越来越低,发烧间隔越来越久,就表示父母可以逐渐安心了。

  孩子发烧时父母可参照以下规律,来判断病情的严重与否:如果发烧时手脚冰冷、面色苍白,则说明孩子的体温还会上升;而如果孩子手脚变暖,出汗了,就说明体温不会再上升。如孩子高烧超过39.5℃以上,精神较差,嗜睡或有惊厥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

  总结:阅读了上面的文章,相信大家了解了小孩退烧快的方法,其实孩子发烧并不可怕,如果体温没有超过38.5度的话,家长们可以采取一些措施让孩子身体快速的散热,本文介绍的这些方法,大家不妨试试看。

孩子发烧怎么办 孩子发烧注意什么 小孩退烧最快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