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退烧药 选对品种很关键

  生活中的我们从小到大出现过很多次感冒发烧的现象,什么是退烧药?它就是抑制发烧的药。如何正确使用退烧药?退烧药吃多少为好,会不会伤身?退烧药的品种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退烧药

  1974年在意大利米兰召开的国际会议上将退烧药物又称为非甾体抗炎药,退烧药有抗炎、解热镇痛、抗风湿、抗炎作用。阿司匹林是解热镇痛抗炎药药物的代表,所以又将这类药物称为阿司匹林类药物。

  如何正确使用退烧药

  宝宝发烧,很多家长过于急躁,短时间内连续给孩子喂食退烧药,这样是极其危险的做法,可能导致小儿体内药物过量增加身体负荷,甚至药物中毒。

  正确的做法

  每次按照正常的治疗量给宝宝喂药,两次间隔4到6个小时,一天多4次,如果体温低于38.5度,可以停药。使用栓剂也是如此。

  及时用退烧药有助对抗疾病

  通常情况下,腋下温度超过37.2℃、耳温超过37.8℃、口腔温度超过37.5℃或肛门温度超过38℃,定义为发烧。

  发烧本身并不危险,腋下温度低于38.5℃的患儿,如果精神很好,学习、玩耍并不受影响的情况下,也不会烧坏脑袋或者导致死亡。对于绝大多数3个月以上的宝宝而言,就没必要使用药物治疗发烧。

  当腋下温度超过38.5℃时,推荐使用退烧药退烧,主要是为了缓解发烧给孩子带来的不舒服感,以便孩子可以正常饮食和睡觉,为对抗疾病补充足够的能量。同时,也预防因为高烧可能引起的高热惊厥。

  退烧药的品种

  1.安乃近

  这是七八十年代使用为广泛的一种退烧药,有片剂和注射剂两种。不少70后、80后人群,小时候都服用过类似药物。

什么是退烧药 如何正确使用退烧药 退烧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