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早熟怎么办 当心是吃了这14种食物

  随着时代的发展,孩子成熟的年龄越来越早。很多家长都很担心孩子的早熟问题,因为这将引起一系列的麻烦事。那么导致孩子早熟的原因有哪些?哪些食物吃了会导致孩子早熟?我们该如何避免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看看孩子早熟的问题。

  导致孩子早熟的原因

  1、动植物中残留的激素

  好多人工养殖的动物都是吃激素长大的,这样动物会生长的更快,但是这些肉制品如果被孩子吃掉,里面的激素成分就会被孩子所吸收导致孩子过早发育成熟。另外,反季节蔬菜和水果大部分都是激素催成的,常吃这样的水果对孩子的身体也不好。

  2、环境类激素作祟

  现在常用的洗洁精,农药等环境污染物,在排向大自然的过程中会被鱼类等所吸收,通过饮食进入孩子的体内,这些污染物如被儿童摄入,即可引起生殖器官及骨骼的发育异常。

  3、盲目进补

  这种原因引起的儿童性早熟在南方城市体现得较为突出。这是因为很多人在煲汤时将动物内脏一起煲,其中动物的性腺等内分泌腺体含有激素物质,通过进餐可进入人体。

  4、保健品摄入

  有些家长盲目给不爱吃饭的孩子服用可以增强食欲的保健品,但一般能够增加食欲的保健品常常含有激素成分,长期服用可引起儿童血液中激素水平上升,进而导致性早熟。

  5、过早的心理刺激

  具统计,过早的心理刺激是孩子早熟的原因之一,在被调查的农村女孩和城市女孩中,信息较闭塞的农村孩子比城市的孩子来月经的年龄要晚的多,这些都是心理因素起作用的明证。

  6、受某些疾病的影响

  受一些疾病(如颅内肿瘤、遗传等因素)的影响,儿童也会出现性早熟。因此,家长们要注意观察儿童的发育情况,一旦发现孩子过早出现第二性征,应该及时到内分泌科检查诊治,以免病情发展。

  这些食物让孩子早熟

  1.大补类食品

  大补类食品,例如冬虫夏草、人参、桂圆干、荔枝干、沙参、黄芪等,作为食疗对成人效果很好,但对小孩子未免过猛,容易改变孩子的正常发育,“催熟”孩子。

  2.禽肉

  专家说:单从营养角度上来看,蛋白粉和动物脂肪容易促进儿童早熟。动物营养级别越高,浓缩的污染风险也就越大,越肥育的食物也就越容易使儿童早熟。此外,尤其要注意的是,禽肉中的头颈,孩子好不要进食,它们通常是“促熟剂”残余的主要集中部位。

孩子早熟怎么办 孩子缺钙怎么办 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