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小心这五种情况

  因为孩子年龄的问题并且不善于言语,在发生肚子疼的时候只知道一味的哭,所以在这个时候家长朋友就一定要注意了,那么孩子肚子疼是怎么回事呢?在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的缓解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小孩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胀气

  孩子在发生肚子疼的时候可能会因为胀气的原因所导致的,我们也知道在发生胀气的时候是非常难受的,这种腹痛主要表现为突然大声啼哭,腹部膨胀,两只小手紧握,两腿间及腹部蜷曲,这种因胀气而致的肚子疼常在排气后可得到缓解。

  急性肠系膜淋巴结炎

  在发生肚子疼的时候也有可能是发生疾病所引起的疼痛,所以在这个时候父母一定要注意孩子的活动迹象,小儿肠系膜淋巴结炎的腹痛多为隐痛及痉挛性疼痛,在两次疼痛间隙,患儿会感觉好些,疼痛可发生在腹部任何部位,但又因肠系膜淋巴结在回肠末端为丰富,因此发炎后常表现为脐周或右下腹的疼痛,常被误以为是阑尾炎,但跟阑尾炎疼痛表现所不同的是,肠系膜淋巴结炎所致的腹痛并不会出现反跳痛,超声检查可予以诊断。

  肠套叠

  相信很多的人在对于这种问题的发生已经不陌生了,在发生肚子疼的时候也有可能是发生肠套叠的情况,这种情况常见于2岁内的小儿,尤其是4~10个月内的小儿多见。肠套叠所致的肚子疼常表现为突然的阵发性的腹痛哭闹,家长会说“我小孩几点前都是很好的,之后就一阵一阵哭闹不安,怎么样都哄不住”, 阵发性的原因主要跟肠子蠕动的特点有关,当蠕动波到达套叠部位的时候,疼痛才会发生,所以,肠套叠发生的时候,玩得正起劲的宝宝会突然哭得很厉害,持续一会后,孩子又像平时一样玩耍了,间隔一段时间后,腹痛又开始了,如此反复发作,疼痛的时候还伴有面色苍白、烦躁不安地哭闹,双腿不由自主地向腹部屈曲。腹痛一段时间后可出现呕吐、果酱便,除此之外,我们可以在肠套叠宝宝的右上腹或腹部正中触摸到腊肠样的肿块,按压的时候,小儿会哭闹得更加厉害。

  胃病

  幽门螺杆菌(Hp)是寄居于人类胃粘膜常见的病原菌之一,人是这种病菌的唯一自然宿主,小儿也不能幸免。当小儿受Hp感染后,一般很难被机体清除而慢慢变成了慢性感染,引起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等疾病,从而出现厌食、腹痛、腹胀、恶心、呕吐、反酸、嗳气等症状,主要表现为连续3个月或3个月以上的时间内至少有3次不连续的上腹部或脐周部疼痛。

  阑尾炎

  是小儿急腹症很常见的一种情况,相对于成人来说,由于小儿器官比较娇嫩,当发生急性阑尾炎时,情况会更加严重,更容易发生穿孔的可能,可并发弥漫性腹膜炎,甚至致死。

  孩子肚子疼怎么办

  重度肚子疼:静卧不敢动,多为急性炎症,如急性阑尾炎、急性胆囊炎等;剧烈肚子疼呈绞痛样,多为蛔虫症、尿路结石等;撕裂性肚子疼,常见于内脏穿孔,如胃和胆囊穿孔等。

  对于宝宝肚子疼是否送医院的问题,爸爸妈妈好采取谨慎的态度。因为,宝宝肚子疼隐藏的问题可小可大,稍不注意,就会耽误病情。特别是当小宝宝痛得打滚,或伴有高烧、腹泻或呕吐等任何一种症状,更应火速送到医院诊治。当然,有些单纯性的肚子疼很可能只是一场虚惊,别看有些疼痛相当剧烈,小宝宝哭闹不止,但送到医院以后,疼痛就消失了。

孩子肚子疼怎么办 孩子肚子疼的原因 小孩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