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反复怎么办 宝宝发烧这样物理降温

  宝宝因为身体还没有发育完全,经常会出现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其中发烧是比较常见的问题。而且宝宝发烧通常都是比较反复,不会一下子就好的。那么宝宝发烧反复该怎么办呢?宝宝发烧吃什么?宝宝发烧38度怎么办?宝宝发烧如何进行物理降温?相信这是每个爸妈都要了解的。那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宝宝发烧反复怎么办

  在宝宝发烧了之后,通常都会有反复发烧的情况。那么遇到了宝宝反复发烧,爸爸妈妈应该怎么办呢?下面这些事情是宝爸宝妈们需要注意的。

  1、注意宝宝的精神状态。如果宝宝发热虽高,但精神尚好,服药退热后仍能笑能玩,与平时差不多,说明宝宝病情不重,可以放心在家中调养。若宝宝精神萎靡、倦怠、表情淡漠,则提示病重,应赶快去医院。

  2、观察宝宝面色。如果宝宝面色如常或者潮红,可以安心在家中护理;若面色暗淡、发黄、发青、发紫,眼神发呆,则说明病情严重,应送医院。

  3、观察宝宝有无剧烈、喷射性呕吐,如有说明颅脑病变,应去医院。

  4、查看皮肤有无出疹,若有则提示传染病或药物过敏,查看皮肤是否发紫、变凉,若存在则提示循环衰竭。这两种情况均需再去医院。

  6、要注意观察宝宝发烧之后有没有出现腹痛的情况,或者是脓血便。如果宝宝不让按揉腹部疼痛,可能是急腹症。脓血便也提示了可能是患有痢疾等疾病。必须要去医院进行治疗。

  宝宝发烧吃什么

  宝宝发烧,爸爸妈妈们都着急了。给宝宝什么样的饮食才好呢?请看下文。

  1、半岁以内的婴儿,如果原来采用母乳喂养,应该继续。母乳易于消化,能保证营养需求,而且其中含水量达87%,可以补充水分。

  2、如果宝宝是人工喂养喝奶粉的话,可以给宝宝奶粉稀释一点。摄入量和平时差不多就可以了。所以,宝宝虽然喝下去的奶量有所减少,但是补充了水分,这样比较有利于身体的消化吸收。

  3、宝宝发烧时以饮白开水为好,也可以适当兑些鲜水果汁,以补充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饮水量以保持正常尿量及口唇滋润为度,不必过多。

  爸爸妈妈们要记住,宝宝跟成人一样,发烧之后会感觉非常缺水,所以水分一定要保证充足。

  宝宝发烧38度怎么办

  宝宝发热时,如果是六个月以内的宝宝应立即送往医院就诊;而一般情况下,宝宝如果发烧在38.5℃以下,建议只用物理方法帮助宝宝降温。体温超过38.5℃时,才给宝宝吃退烧药。

宝宝发烧38度怎么办 宝宝发烧反复怎么办 宝宝发烧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