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肝泥怎么做给宝宝吃 孩子吃猪肝有什么好处

  小宝宝长大一些后,父母就可以给孩子适当添加一些辅食了。猪肝泥是常见的宝宝辅食,很多父母都会为宝宝做些猪肝泥。那么,猪肝泥怎么做给宝宝吃呢?宝宝吃猪肝有什么好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猪肝泥怎么做给宝宝吃

  猪肝泥的制作方法

  1、先准备好新鲜猪肝,清洗干净之后切一块,切的大小要比实际食用量要多一些,大概是比手掌小一点。

  2、隔水蒸约10分钟。

  3、趁热取出猪肝。(之所以要趁热,是因为猪肝一旦变冷,会变得很硬,不利于研磨)

  4、将边缘切去。(因为蒸好的猪肝边缘会比较硬,很难研磨,这也是为什么要取比实际食用量多一点去蒸的原因)

  5、将猪肝切小块,之后放在滤网研磨。研磨的时候要注意将滤网扣在研磨器配套的小碗上。

  6、研磨好使用钢勺,研磨时需要用勺背用力碾压,肝泥会从滤网反面挤出来,细得象粉末一样,毛茸茸的,这时候就用勺子来回刮滤网的反面,将肝泥刮到小碗里就大功告成了!

  番茄肝泥粥

  配料:米粥(米饭应该也可以) 、水、小番茄、肝泥。

  第一步,将番茄用热水烫过,去皮,用勺放在研磨碗里研碎。

  第二步,将番茄泥里加入米粥,少许水,肝泥搅拌均匀,放在火上边煮边搅拌十分钟,香喷喷的番茄肝泥粥就可以出锅了。

  猪肝泥粥

  原料:猪肝一个,大米50克,高汤4杯。

  做法:在大米当中加高汤,用小火慢慢熬成粥状。之后将少许猪肝切片,加盐和料酒炒熟,去除腥调味,用刀剁泥状,拌入粥中,之后继续煮五分钟就可以了。

  猪肝蔬菜汤

  材料:猪肝泥20克、洋葱泥5克、红萝卜泥10克、菠菜泥10克、去油高汤适量。

猪肝宝宝吃了有什么好处 猪肝泥怎么做 猪肝泥怎么做给宝宝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