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消化不良喝这个粥

  家里的小朋友,因为身体的器官还未发育完全,所以有很多的食物也许并不能完全消化。那么,小儿出现了消化不良的情况该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解决?小儿消化不良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小儿消化不良食谱推荐?想要了解小儿消化不良的问题,那么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一)宝宝消化不良纠正三原则

  1.纠正饮食行为是根本。

  小朋友在吃饭的时候,家长一定要做出正确的指导和示范。让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就能够很好的避免出很多的问题。

  2.定时定量,少吃零食。

  如果小朋友吃太多的零食的话,到了吃饭的时间就不会感到饿,就没有来吃饭了。所以家长可以通过固定的时间地点,定时定量的给孩子吃饭。养成孩子条件反射般的饮食习惯。不能够养成在吃饭之前吃零食的坏习惯。

  3.专心吃饭,培养孩子对吃饭的兴趣。

  吃饭需要专心,父母必须让孩子养成专心吃饭的习惯。如果孩子不喜欢吃饭,父母就要培养孩子对于吃饭的兴趣。在吃饭时可让幼儿自己参与,捧饭碗、拿小勺,挑选自己爱吃的食物,这样孩子既学会了吃饭,又培养了对吃饭的兴趣。营造吃饭的愉快氛围。有的孩子吃不下饭或不想吃饭,父母就会大打出手,甚至辱骂批评孩子,造成孩子每次吃饭都泪水涟涟。这样孩子就会在潜意识里讨厌吃饭,害怕吃饭。吃饭就成了一件不开心的事情。

  专家建议:在吃饭的时候父母要尽量的营造出一种愉快的吃饭氛围,让孩子开心的吃饭。不要在吃饭的时候去训斥孩子,这样会影响孩子的吃饭情绪。还有如果孩子不想吃饭的话,就不要强迫他。让孩子饿一饿,也不是什么坏事。

  (二)看宝宝便便,对症治疗消化不良

  1.大便量多、泡沫多、粪质粗糙、含食物残渣或未消化的食物现象,大多是由于进食多或食物中含糖量过高所致。对这种幼儿,要控制饮食量或降低食物中含糖量,给幼儿喂些米汤、藕粉糊等易消化的食物就可以恢复正常。

  2.喂奶的宝宝发现大便泡沫多,呈蛋花样,酸性气味重,多因喂奶量多,奶中含糖量偏高所致。这种情况不必停奶,可缩短喂奶时间或延长喂奶时间的间隔,并在间隔时间内喂适量的茶叶水或温开水。奶中要少放糖,逐渐恢复正常。

  3.大便呈黄褐稀水样或夹杂有未消化的奶瓣,且伴有刺鼻的臭鸡蛋气味,表示对蛋白类食物消化吸收有障碍,对这样的婴幼儿应减少辅食中蛋白类食量。母乳喂养的宝宝可在喂奶前多喝些水,以降低奶中蛋白浓度。采用牛奶喂时可在奶中加适量的水和米汤,浓度按月龄调配。

  4.大便的量变多。而且想糊状。外观是油润的。大便中有很多的奶瓣,很臭。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通常就是说明脂肪消化不良。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要注意少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人工喂养的宝宝可以用水和米汤稀释了给宝宝吃,或者是采用低脂奶。

  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

  1.腹泻。大便一天5~10次,粪便中含少量水分及奶块,有酸臭味。

  2.小儿食量减少,腹胀,肠鸣音亢进,偶然有呕吐,但精神尚好。

  3.有时会有腹痛,好哭闹。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小儿消化不良的症状 消化不良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