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大能喝酸奶 喝酸奶注意事项家长要知道

  酸奶是很多家庭都常备的一种东西,冰箱里面经常都会有一些酸奶。但是小孩子能喝酸奶吗?特别是年纪比较小的孩子,喝酸奶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呢?今天的文章就来告诉大家,孩子多大的时候可以喝酸奶,一起来看看!

  孩子多大能喝酸奶

  有的人认为酸奶就是牛奶做出来的,而小婴儿们每天都在喝奶,所以喝酸奶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其实孩子要到了三岁之后才比较适合喝酸奶,在此之前不建议喝。

  酸奶含钙量较少,婴儿正在生长发育,需大量钙,且酸奶中由乳酸菌生成抗生素,虽能抑制和消灭很多病原体微生物,但同时也破坏了对人体有益菌的生长条件,同时也影响正常消化功能,尤其对肠胃炎的婴儿和早产儿更不利。

  酸奶营养素、能量密度均较高,含有营养素多达20余种,特别是一杯酸奶(150毫升)可以提供婴幼儿30%的能量和钙质以及10%左右的蛋白质。

  简单地说,如果你的孩子(1-3岁)每天喝150毫升酸奶,就等于满足了他全天生长发育需要的1/3的能量和钙质。酸奶和人奶很相似,容易消化,特别适合于消化系统不成熟的婴幼儿。

  所以说在三岁之前不建议给孩子频繁的吃酸奶,如果孩子想吃的话,可以少量吃一点点,比如说50毫升左右,在三岁之后可以经常吃。

  另外就是吃酸奶的时候注意一下不要空腹,否则吃了之后可能会有肚子不舒服的感觉,可以事先吃一些别的东西来垫垫肚子。

  宝宝饮用酸奶注意事项

  (1)半岁以下的宝宝不宜喝酸奶

  酸奶含钙量较少,新生儿正在生长发育,需大量钙,且酸奶中由乳酸菌生成抗生素,虽能抑制和消灭很多病原体微生物,但同时也破坏了对人体有益菌的生长条件,同时还会影响正常消化功能,尤其对患肠胃炎的婴儿和早产儿更不利。

  (2)不要用酸奶代替配方奶粉

  配方奶粉从成分上接近母乳,是母乳之外适合宝宝的代乳品,而酸奶只是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的纯牛奶,达不到配方奶粉的营养水平,也不符合婴幼儿的营养需求。

  (3)饭后2小时左右饮用

  适宜乳酸菌生长的PH值酸碱度为5.4以上,空腹时,宝宝胃液PH值在2以下,如这时饮酸奶,乳酸菌易被杀死。

孩子多大能喝酸奶 宝宝饮用酸奶注意事项 怎样挑选酸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