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喝酸奶要注意什么 这些禁忌千万别犯

  孕妇是可以喝酸奶的,喝酸奶可以给孕妇带来不少的好处。不过在喝酸奶的时候也是有一些事项需要注意的,并不是随便喝就可以的。那么孕妇在喝酸奶的时候都需要注意哪些地方呢?今天的文章就来告诉大家!

  孕妇喝酸奶要注意什么

  1、注意冷藏

  酸奶价值所在便是乳酸菌,乳酸菌在摄氏7度以下便会暂停成长,一旦温度升高,它们便开始活跃起来,迅速繁殖,迅速死亡。

  因此,在高温下,酸奶的含金量也就会急速下降。建议准妈妈一旦打开酸奶,在120分钟内就要饮用完。

  2、切勿加热

  酸奶一直都是放在冰箱里面进行保存的,在夏季的时候我们都喜欢直接买了之后就开始喝,觉得冰冰凉凉的喝着很舒服。但是冬天可以加热吗?

  答案是不要加热,因为酸奶里面的有益成分都是需要在低温的时候才能存活的,一旦加热了这些成分就死了,所以记得不要把酸奶加热哦。

  3、识别乳酸奶和酸奶

  需要警告准妈妈的是,酸奶≠乳酸奶,虽然乳酸奶的口感度更佳,但是其中添加了很多的加工配剂,与酸奶相比,其营养价值要少了太多,大家一定要仔细甄别!

  4、饮用酸奶后要漱口

  酸奶里面都添加了糖分,否则味道是很少有人能够喝得下去的,所以在吃了酸奶之后,大家要记得去漱口,好可以刷牙,防止产生蛀牙。

  5、不要用酸奶送药

  该饮品虽然可口,但并不适合用来送药,特别是激素类药物,它们会消灭可贵的乳酸菌。

  6、查明成分

  在选购时,要仔细查看瓶身上的成分标签,查明它的菌种。优秀的菌种才能产出优质可口的酸奶,相反,拙劣的菌种只会产出毫无意义的酸奶,比较好的菌种有长双歧杆菌。

喝酸奶的禁忌 孕妇喝酸奶的好处 孕妇喝酸奶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