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能喝酸奶吗 六种食疗教你缓解胃疼

  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重要的一个器官,很多人会因为日常生活中一些不好的习惯所导致胃疼的出现,出现胃疼的时候,有些人会想要去喝一喝酸奶,认为能够养胃,缓解胃疼。那么胃疼能喝酸奶吗?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胃疼能不能喝酸奶

  在发生胃疼的时候很多人认为喝酸奶是可以缓解胃疼的情况的,其实不是这样的,这样做只会加快胃疼的反应,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

  在发生胃疼的时候一般是胃部出现疾病的发生,那么一般胃病有急、慢性胃炎、胃溃疡、胃癌等等。一般胃病都会有胃粘膜不同程度的损伤的,酸奶中含有碳水化合物,属于酸性饮料,容易刺激胃粘膜分泌增加,所以胃疼不能喝酸奶的。

  胃疼吃什么比较好

  1.莲子粥:在发生胃疼的时候莲子粥也是可以帮助我们进行有效的缓解,莲子30克,大米100克。按常法煮粥,每天使用,连续服1个月。适用于脾胃虚弱者食用。

  2.银耳红枣粥:银耳20克,红枣10克,糯米150克。按常法煮粥。适用于脾胃虚弱导致的胃痛患者。

  3.莼菜羹:蒓菜250克,冬笋25克,香菇20克,榨菜丝15克,将莼菜洗净切段;冬笋、香菇、榨菜分别切丝;锅中放入鲜汤,烧沸加入冬笋丝、香菇丝、榨菜丝,同煮至沸,再加入莼菜,汤沸后加盐,出锅后淋上麻油即成。此羹鲜美清淡,具有止呕止痢、消除解毒的功效,可用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胃痛、呕吐、高血压等病症的辅助食疗。

  4.三仙炆排骨

  材料及制法:麦芽、山楂、莱服子及陈皮各10克,煮成汤汁后,加入萝卜及排骨炆熟。

  适合:食饱后胃胀胃痛,嗳气夹有食物味道及大便味臭者。

  5.姜枣蜜

  材料及制法:生姜4片、大枣4枚,加入1匙麦芽糖,以滚开水沏泡,趁热饮服。

  适合:部绵绵作痛,饮冷水或受冷后胃痛加重,热敷可缓解胃痛者。

养胃的食物 胃疼吃什么比较好 胃疼能喝酸奶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