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干咳无痰吃什么好 吃这些能有效缓解(2)

  冰糖蒸白果

  原料:白果3钱,冰糖2钱。

  做法:将白果、冰糖放一点水蒸熟,晚上睡前服用,一日一次,坚持一个月可治干咳。小贴士:蒸时先将白果碎成渣,用水泡泡,再放进冰糖。

  煮花生

  原料:花生、牛奶适量。

  做法:将一把生花生捣碎,放入牛奶中煮沸,然后趁热服用,每天2~3次,可有效治疗咳嗽。

  冷空气刺激性咳嗽

  冷空气是单纯物理因素,刺激呼吸道黏膜引起刺激性咳嗽。好发于户外活动少的人,由于突然外出吸入冷空气,呼吸道黏膜就会出现充血、水肿、渗出等类似炎症的反应,因而诱发咳嗽反射。

  小孩干咳的原因

  流感引发的咳嗽

  喉部发出略显嘶哑的咳嗽,有逐渐加重趋势,痰由少至多。症状:伴随明显咔哒症状(泪、涕、呼吸道分泌物增多),常伴有38℃以上高热,一般不易退烧,时间持续一周;高热时咳嗽伴呼吸急促,精神较差。

  咽喉炎引起的咳嗽

  如果是咽喉炎所导致的干咳的话,会有声音嘶哑的情况出现,还会伴有浓痰,这个主要就是因为受寒所导致的,需要明确诊断后治疗。

  过敏性咳嗽

  由抗原性或非抗原性刺激引起,以花粉季节较多。医生意见:对家族有哮喘及其他过敏性病史的人,咳嗽应格外注意,及早就医诊治,明确诊断,积极治疗,阻止发展成哮喘病。

  气管炎性咳嗽

  早期为轻度干咳,后转为湿性咳嗽,有痰声或咳出黄色脓痰。症状:早期有感冒症状,如发热、打喷嚏、流涕、咽部不适。原因:主要由呼吸道感染引起。

  孩子干咳如何诊断

  湿咳

  咳嗽伴有痰液时称为湿性咳嗽,湿性咳嗽常是于呼吸系统的各种感染性疾病。

  发作性咳嗽

  发作性指间断发生,不存在持续状态,发作性咳嗽是一种发作形式的描述,没有病因,所以没有任何意义,发作性咳嗽其实大多数是过敏性咳嗽。

  痉挛性咳嗽

  痉挛性咳嗽表现为剧烈性阵咳,咳嗽一声连着一声,一阵咳嗽可十几声到几十声持续相当长时间 ,咳时面部颈部憋的通红,呼吸受到影响,咳嗽暂停后常需深吸气,剧烈的咳嗽常引起声门痉挛,发生类似鸡叫的声音,持续剧烈的咳嗽常引起干呕,咳嗽一阵后稍安静段时间,又开始咳嗽。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孩子如果出现干咳无痰的情况的话,这时候可以给孩子吃些金桔、莲藕、莴笋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能够游戏哦啊的缓解孩子的症状,还能加快干咳好的进度。另外大家也可以根据文章中提供的做法进行尝试吃着做给孩子吃。

孩子干咳如何诊断 小孩干咳无痰吃什么好 小孩干咳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