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干咳怎么办 孩子干咳可以这样做

  天气的变化会使宝宝更容易感冒、咳嗽。有时候一大早起来,妈妈就会听到宝宝干咳几声,一旦不细心照料,这时候妈妈就会很担心,孩子干咳应该怎么办?孩子干咳应该吃些什么呢?在日常生活中,妈妈们要预防宝宝干咳,有哪些能做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小孩干咳怎么办

  1、如果孩子是在夜间咳嗽的话,那么这时候可以将孩子头部抬高,这样就能预防干咳。

  2、喝一些温性的饮料,或者是水,这样会使孩子的痰变得稀薄起来,缓解呼吸道黏膜的紧张状态,促进痰液咳出。好让宝宝喝温开水或温的牛奶、米汤等,也可给宝宝喝鲜果汁,果汁应选刺激性较小的苹果汁和梨汁等,不宜喝橙汁、西柚汁等柑橘类的果汁。

  3、水蒸汽止咳法。如果宝宝咳嗽严重,可让宝宝吸入蒸汽;或者抱着宝宝在充满蒸汽的浴室里坐5分钟,潮湿的空气有助于帮助宝宝清除肺部的黏液,平息咳嗽。

  4、热水袋敷背止咳法。热水袋中灌满40℃左右的热水,外面用薄毛巾包好,然后敷于宝宝背部靠近肺的位置,这样可以加速驱寒,对伤风感冒早期出现的咳嗽症状尤为灵验。

  孩子干咳偏方

  鸡蛋食醋治咳嗽

  用料:鸡蛋1个、食醋1匙。

  制法:打碎鸡蛋搅匀,再加入食醋再搅匀。

  用法:早晨饭前一小时空腹食用。每天吃1次,连续吃5天。

  萝卜、冰糖治咳嗽

  用料:青萝卜1个、冰糖10克。

  制法:青萝卜捣碎取汁加入冰糖加热。

  用法:趁热喝。每日3次。

  梨汁炖冬菇

  用料:鸭梨4个、冬菇200克、冰糖适量、水适量。

  制法:先将4个鸭梨去皮切片榨成汁,把冬菇200克洗净切片,加适量水和冰糖同炖,等冬菇炖熟后,早晚分两次连汤同食,即可。

如何预防孩子干咳 孩子干咳偏方 小孩干咳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