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干咳无痰吃什么好 吃这些能有效缓解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几率的孩子经常会痴线干咳无痰的现象,那您知道小孩干咳无痰吃什么好吗,小孩干咳的原因又有哪些呢,平时我们做大人的应该如何判断孩子干咳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小孩干咳无痰吃什么好

  藕

  中医认为藕性寒、味甘。生用,具有凉血、散淤之功,治热病烦渴、吐血、热淋等;鲜藕汁,每日早晚各服半杯,治肺结核出血、产后出血、鼻流血。

  金橘

  在孩子干咳的时候不防给孩子吃点金橘,因为金橘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而这些营养物质是主治气郁不舒,胸胁胀痛,食滞纳呆,咳嗽咯痰等病症。因此金橘有很好的止咳作用。

  梨

  梨,味甘汁多,有润肺止咳、滋阴清热功效。蒸梨,是传统的食疗补品,制法是把梨与川贝母粉、陈皮丝、冰糖屑等一起装入梨内,再放进加入清水的蒸杯内,武火蒸45分钟即成,对嗓子具有良好的润泽保护作用。

  罗汉果茶

  冬季的时候是感冒咳嗽的好发季节,多以燥性咳嗽为主,而罗汉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而这些营养物质正好有清热下火的功效,用来泡水喝,止咳化痰对嗓子也好。

  莴笋

  冬季要给孩子常吃莴笋,因为莴笋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当这些营养物质进入人体后可增强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进胆汁的分泌。重点是多吃莴笋叶,还可平咳。

  干咳无痰的食疗方

  白糖煮鸡蛋

  原料:鸡蛋1枚,花生油、白糖适量。

  做法:可将半茶缸水煮沸,放食油(花生油好)1-2汤匙,再放适量白糖,然后将一个鸡蛋打碎加入茶缸中,烧沸为止。

  用法:每天早晚(起床之后、人睡之前)趁热饮服,连服三两日即好。

  鸭梨绿豆汤

  原料:绿豆100克,鸭梨两个。

  做法:取绿豆100克,鸭梨两个煲汤喝,吃梨饮汤早吃各一次。

孩子干咳如何诊断 小孩干咳无痰吃什么好 小孩干咳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