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病毒性感冒发烧怎么办 这样做能快速治疗(2)

  6、发热较高时可用冷水擦身或温水擦身(水温以32~34℃为宜),或30%~50%酒精擦拭颈部、腋窝、腹股沟等处,或头枕冰袋。

  7、忌乱服药:感冒要辨清寒热虚实,对症下药,才能奏效。尽量选用副作用较小、能增强抵抗力的中药制剂。发烧期间一般不宜进补品。

  病毒性感冒的治疗

  1.治疗原则

  国际和国内抗生素使用指南明确规定:对于急性支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不推荐常规使用抗生素。

  2.治疗手段

  通常以缓解症状治疗为主,包括退热药和止疼药等,一般1周后,患者可自然恢复。还可以服用增强抵抗力的药物,如在感冒早期服用大剂量的维生素C(成人1000毫克,儿童500毫克),可以减轻感冒症状,缩短近1/4的感冒时间。但并非各种剂量的维生素C都能增强抵抗力,只有大剂量的维生素C才能做到这一点。

  (1)一般治疗

  在治疗病毒性感冒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休息、多饮水、注意营养、饮食要容易消化;注意通风和空气消毒;注意观察并发症。

  (2)药物治疗

  主要是减轻症状、缩短病程和防止并发症。感冒伴发热、头疼、肌肉酸痛、咳嗽、咽痛者可选择解热镇痛药,同时应用缓解多种感冒症状的复方抗感冒制剂,如复方阿司匹林、双氯灭酚、日夜百服宁等;以鼻塞、流涕等症状为主者,可选用含有盐酸伪麻黄碱和扑尔敏的复方抗感冒制剂;咳嗽不止影响休息者,可服咳必清、可待因等;痰液粘稠者可用必嗽平、沐舒坦(盐酸氨溴索)等化痰药;除非合并细菌感染,一般不必使用抗生素。

  病毒性感冒吃什么好

  饮食均衡,抵抗力自然好些,多摄取维生素 C --每日吃 4-5个橙或饮 2杯橙汁,也可服用维生素C片1000毫克。多喝水:可以加快病毒的排出,好是白开水,如果喝不下去,可以加果汁或茶调口味。

  病毒性感冒食谱

  1、白菜萝卜汤:白菜心500克,切成碎末,白萝卜120克,切成薄片,加水800毫升,煮至400毫升后,加红糖适量。每次200毫升,一天2次,连服三四天即可治愈。

  2、苹果蜂蜜水:苹果5个去皮,切成小块,加水1升,煮沸5分钟,自然冷却到40摄氏度,加少许柠檬汁和适量蜂蜜搅拌均匀,每天多次少量饮用。

  3、姜丝萝卜汤:姜丝25克,萝卜50克切片,加水500毫升,煮15分钟,加红糖适量。每次200毫升,每天1-2次。

  4、葱蒜粥:取干净的葱白10根,切碎,大蒜3瓣,大米50克,加水煮成粥。每次150毫升,每日2次。

  5、葱头饮料:洋葱头1个,切碎,加鲜牛奶250毫升,煮开,自然冷却,加适量蜂蜜,睡前服用100毫升。

  6、姜丝可乐:鲜姜丝50克,加1000毫升可乐,煮沸,热饮,每次100毫升,每天数次。

  7、桔皮冰糖饮料:鲜桔皮50克,加冰糖适量,用开水冲泡代茶饮用。

  结语:病毒性感冒主要表现为打喷嚏、鼻塞、流鼻涕、咽干、咽痛、咳嗽、声音嘶哑等症状。患有病毒性感冒发烧的宝宝应该多休息、多饮水、注意呼吸道隔离、预防并发症。以上介绍了一些适合病毒性感冒的食谱,大家不妨试试。

宝宝病毒性感冒发烧怎么办 宝宝病毒性感冒的治疗 病毒性感冒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