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佝偻病的症状是什么 四大症状你都知道吗(2)

  4.慢性疾病和药物的影响

  如果宝宝患有慢性疾病等症状,在服用药物的时候,可能会影响钙、磷的吸收,从而导致佝偻病。

  5.食物中钙、磷含量不足或比例不当

  母乳中所含的Ca、P比为2:1,宝宝摄入营养更易吸收;而牛奶中因磷含量过高,反而不易被宝宝吸收。所以,采用牛奶喂养的宝宝其患佝偻病的几率较高。

  佝偻病的治疗

  1、活动期佝偻病:应依据临床表现给予积极治疗,目的在于控制病情活动和防止畸形。

  (1)活动期轻度佝偻病

  维生素D20-30万IU,1次口服或肌注,间隔1个月,可再给1~2次,同时给钙剂,每次0.5-1克,每天2-3次,连服1-2个月。

  (2)活动期中、重度佝偻病

  维生素D20-30万IU,1次口服或肌注,间隔1个月,可再给2~3次,同时给予钙剂,每次0.5-1克,每日2-3次,连续2-3个月。

  2、 恢复期佝偻病

  对于佝偻病恢复期的婴幼儿,一般可不用维生素D,多晒太阳,改善营养即可。但在冬春季节为防止复发可投给维生素D20~30万IU,一次口服或肌注 给上述维生素D治疗量,可维持作用2-3个月,因此不必再给维持剂量口服,以防止维生素D中毒,多晒太阳即可。

  如何预防佝偻病

  1.注重孕期保健

  佝偻病很多都是由于孕期的一些原因导致的,所以对于母亲来说,为了预防先天性佝偻病,孕育出健康的宝宝,在怀孕期间应加强营养,多食用富含VD以及蛋白质食物。也可以多晒太阳,或者遵循医嘱服用VD制剂。

  2.母乳喂养

  母乳中除了含有丰富的营养,还含有提高宝宝免疫力的抗体。不仅如此,母乳中含有的Ca、P比例适当,能够很好地为宝宝所吸收,从而减少患佝偻病的可能性。

  3.勤晒太阳

  日光浴被认为是补充VD为经济、安全的好方法,可有效防治佝偻病。一般来说,宝宝满月即可开始晒太阳,之后可逐步增长时间。建议每天坚持2小时,便能满足小儿对VD的需求。提醒大家,夏季时应避开中午时段,好才树荫下进行,切勿日光直晒;而冬季好走出家门,不要隔着玻璃沐浴阳光,防治紫外线被其吸收。

  4.补充维生素D

  宝宝每天服用400-600单位的VD,被认为是合理的生理需求量,可有效预防佝偻病。一般来说,如果是混合喂养的宝宝,可以在其出生两周之后合理的添加VD。好在咨询医生之后,再确定所需补充的剂量。体质较差,出现营养不良以及生长发育过快等症状的孩子更要注意及时补充VD,避免患上佝偻病。

  结语:宝宝在三个月的时候就会出现有睡眠不安、好哭、易出汗等现象。对于母亲来说,为了预防先天性佝偻病,孕育出健康的宝宝,在怀孕期间应加强营养,多食用富含VD以及蛋白质食物。

宝宝佝偻病怎么办 宝宝佝偻病的症状是什么 怎么治疗宝宝佝偻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