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缺铁怎么办 补铁就要这样做

  不少人都曾经被查出来过贫血的情况,贫血和缺铁之间有着很紧密的联系,可以说缺铁的人群其实也是很大的。孕妇、儿童以及老人对铁的需求量很高,如果没有及时的补充,很容易会有缺铁的情况。小孩缺铁怎么办?想知道就看下文吧!

  小孩缺铁怎么办

  孩子缺铁要看缺的是不是严重了,如果只是轻微的缺铁可以考虑从饮食上面入手,采取食补的方法来补铁。如果是缺的厉害的,那么就需要遵医嘱药物治疗。

  小孩缺铁吃什么

  1、鸡蛋黄

  每100克鸡蛋黄含铁7毫克,尽管铁吸收率只有3%,但鸡蛋原料易得,食用保存方便,而且还富含其他营养素。

  2、动物血液

  血液中含有不少的铁,而且吃起来也很方便,烹饪的方法有很多种。不过购买的时候一定要看仔细了,现在有很多血液制品的品质不是很好。

  3、绿叶蔬菜

  绿叶蔬菜中含有大量的铁,比如说常见的菠菜、青菜、油菜和生菜等等,它们都含有不少的铁,每天都可以吃一盘绿叶菜,对补铁效果不错。

  4、木耳蘑菇

  铁的含量很高,木耳自古以来人们就把它作为补血佳品,此外海带、紫菜等水产品也是较好的预防和治疗儿童缺铁性贫血的食品。

  5、黄豆制品

  每100克的黄豆及黄豆粉中含铁11毫克,人体吸收率为7%,远较米、面中的铁吸收率高。

  6、芝麻酱

  富含各种营养素,是一种极好的婴幼儿营养食品。每100克芝麻酱含铁58毫克,同时还含有丰富的钙、磷、蛋白质和脂肪。

小孩缺铁怎么办 小孩缺铁的原因 补铁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