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贫血的表现 吃这些有效缓解

  贫血的人在我们的印象中一般都是脸色比较苍白,说话有气无力,精神不好的样子,但是这些印象真的正确吗?现在很多贫血的患者中都是小孩子,他们在贫血的时候会有什么表现呢?想了解的话,就请看下面的内容吧!

  孩子贫血的表现

  营养不良表现

  贫血其实也属于营养不良的一种,所以孩子会有营养不良的表现。这个是比较容易看出来的,比如说比同龄的孩子个子矮,或者是说话慢,精神差等。

  皮肤和粘膜苍白

  这种儿童贫血的症状以面部、口唇、耳廓、手掌和甲床等处较为明显,眼结膜及口粘膜更显苍白,这是因为这些部位毛细血管丰富、又在浅表处分布,贫血时红细胞及血红蛋白减少,血液颜色变淡,容易在这些部位表现出来。

  消化系统表现

  贫血患儿的消化系统的细胞也因缺氧发生功能障碍,所以贫血的患儿常有食欲减退、消化不良、恶心、呕吐及腹泻等儿童贫血的症状。

  神经系统表现

  脑组织缺氧时,儿童贫血的症状就会出现精神不振、嗜睡、烦躁不安、注意力不集中、对周围环境反应差、智力减退。

  年长儿还可诉说头痛、头晕、耳鸣、眼前出现黑点等。如果是维生素B12缺乏所致的巨幼红细胞性贫血,则神经系统症状更为明显。

  孩子贫血吃什么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很多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对于我们的皮肤和眼睛有很大的好处,另外常常吃还可以达到补血的作用。建议家长朋友们可以直接把胡萝卜放在米饭上蒸熟了给孩子吃,或者是做成胡萝卜饼、胡萝卜糕等等,换着花样吃,孩子更加容易接受。

  发菜

  发菜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而我们知道铁元素对于补血是很重要的。所以在可以买到发菜的季节,建议家里可以经常吃,放少许的油和盐炒一下就可以了。

孩子贫血吃什么 孩子贫血的表现 贫血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