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教你五个小妙招(2)

  5、香蕉

  香蕉虽然具有很好的通便功效,可以帮助宝宝们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但是在鼻子不通气的时候要尽量避免食用香蕉。因为香蕉是凉性的水果,如果宝宝们的鼻子不通气是由于感冒所引起的,再食用香蕉的话,只会加重感冒的症状,使得鼻子不通气的情况更加严重。如果担心宝宝们出现便秘,一定要喂食香蕉的话,可以将香蕉蒸熟之后再喂给宝宝们。

  6、火龙果

  火龙果当中不仅含有维生素还含有非常丰富的花青素,可以增强宝宝们自身的免疫系统,而且火龙果鲜艳的颜色也能够确保宝宝们食用。但是在鼻子不通气的时候就要尽量避免吃火龙果了,因为火龙果属于凉性。

  孩子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1、用蒸汽熏鼻子。可以把暖瓶打开盖,慢慢的让宝宝靠近蒸汽,以不烫脸为好,让蒸汽熏一熏鼻子,能让鼻腔通气,每次熏10分钟左右即可见效。

  2、用吸鼻器吸出鼻涕。如果宝宝比较小,不会擤鼻涕,可以用吸鼻器帮助宝宝吸出鼻子,注意吸的时候不要太用力,擤出鼻涕后宝宝会感到鼻子通畅一些了。因为感冒时鼻涕是身体免疫的一种表现,感冒病毒在鼻腔组织细胞中大量繁殖,所以分泌的鼻涕就可以将大量繁殖出的病毒带出身体,是身体排毒的一种方式,因此要及时清理掉鼻涕。

  3、如果是伤风伤寒感冒,可以让宝宝喝红糖姜水,生姜要多放一些,以不辣为准,喝完了让宝宝睡觉,用被子捂出汗好,这样有利于感冒好转,鼻子也就不堵了。

  4、按摩鼻子。可以用大拇指和食指从眼角处向下再向上往复按摩鼻子,促进鼻子的正常血液循环,有利于减轻鼻塞症状。

  5、用鼻塞一贴灵。虽然不建议常用,但如果宝宝鼻塞比较严重时可以适当用一用,能起到缓解的作用。

  总结:鼻子不通气的主要原因就是鼻炎和鼻涕的阻塞,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暖,增强体质。鼻子不通气时尽量少吃辛辣食物,还有香蕉,荔枝等水果不要吃,会加重感冒,如果是婴幼儿的话,建议母乳喂养。

孩子鼻子不通气不能吃什么 孩子鼻子不通气应该怎么办 孩子鼻子不通气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