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上火吃什么 这些原因导致上火(2)

  吃蔬菜是预防上火以及解决上火非常好的方法,若是孩子不喜欢吃蔬菜,可以将其与其他食物混合,这样孩子更能容易接受一些。

  菇类

  近二十年来,欧美和日本提倡多吃菇类,因为它能预防及改善许多心血管系统的富贵病,例如高血压、动脉硬化。菇类还能增强免疫力,预防及对抗癌症,还含有丰富维生素B群,能纾解压力,带来好心情。

  糙米、薏仁

  五谷类是人类的主食,在婴儿添加副食品时,首先要尝试的是米粉、麦粉。断乳之后,替代食物也是谷类。全谷类含胚芽和多醣,维生素B和E都丰富,这些抗氧化剂能增强免疫力,加强免疫细胞的功能。

  糙米和薏米在吃的时候方法也是非常简单的,你可以直接把它们做成粥喂给孩子吃,或者是打碎一些加入在普通的米粥里面。

  大豆

  大豆不仅具有很好的降火还有滋阴的效果,同时能够及时的补充身体由于高温所消耗的蛋白质,经常服用能够令身体更加的健康。

  宝宝上火的原因

  阴阳不调

  中医认为,“小儿为纯阳之体”,阳有余而阴不足,容易出现阴虚火旺、虚火上升的状况。

  因此,孩子“上火”往往都是“虚火”、“实火”一起上,并且互相影响、互为因果,形成恶性循环,这就给治疗带来了很大难度。

  病邪入侵

  孩子容易“上火”,有个主要的原因是宝宝自身脏腑娇嫩,免疫系统脆弱,各种病邪如暑、湿、燥等都很容易就能乘机侵入宝宝的身体,一旦病邪滞留在体内,就容易“郁而化火”了。

  由便秘引发的“上火”

  孩子牙齿的咀嚼功能差,喜欢吃精细的食物,摄入的纤维素相对较少。而平时高蛋白、高热量食物进食比较多。

  如果健身运动和活动又较少的话,就容易导致胃肠消化障碍,积食成滞,郁积于胃肠中发生便秘,从而导致化热、化火。

  另一方面,孩子本身的肠道蠕动功能弱,消化液的分泌较少,易导致便秘,这是虚火内燥的常见表现。

  总结:孩子上火了之后其实家长不需要太紧张,这是非常正常的一个情况,只要你按照文章里面说的,多给孩子喝点水,再让孩子吃点西瓜、番茄和薏米之类的食物,那么上火的情况就会慢慢的好转了。上火不要紧,食疗方法很有效果的哦!

宝宝上火吃什么 宝宝上火的原因 宝宝上火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