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的表现 孩子出现这种情况家长要注意(2)

  现在社会发展了,社会污染也就严重了,环境污染造成的疾病是多种多样的,其也是自闭症的原因之一。

  2、遗传的因素

  遗传是比较常见的自闭症的原因,也是大家所公认的自闭症病因。20%的自闭症者中,他的家族可找到有智能不足、语言发展迟滞和类似自闭症的。因为一些生理因为男孩比女孩更容易患上自闭症。

遗传是比较常见的自闭症的原因,也是大家所公认的自闭症病因

  3、病毒感染

  孕妇特别需要注意病毒感染,它也是自闭症的原因之一。如果孕妇不幸被病毒感染了,使胎儿的脑部发育受损伤,那么就很有可能让孩子患上自闭症。

  4、脑伤

  婴幼儿时期经常会造成孩子的脑伤,家长们是否知道脑伤也可造成自闭症。生产过程中早产、难产,以及婴儿其因感染脑炎、脑膜炎等疾病都可能让正常的孩子患上自闭症。

  5、父母压力大

  调查显示高学历和高收入家庭的自闭症儿童发病率要高于普通家庭。年轻父母面临的社会压力过大,情绪不稳定,自我调节能力差,也都可以影响胎儿发育中的神经系统,让孩子患上自闭症。

  自闭症治疗

  1、教育训练

  不同的患儿存在的缺陷及严重程度不同,家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制定符合患儿的训练方法,并按照计划进行训练,当取得一定效果时,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在进行进一步的训练。

  2、行为治疗

  患儿存在较多影响自身安全和社会适应能力的行为,如:刻板行为、自伤、严重偏食等,因此选择合理的行为方法对异常行为进行矫正非常重要。通过行为矫正,可以改善患儿的异常行为,建立良好行为。

  3、家庭治疗

  此方面主要包括对家长的心理支持和咨询指导,目的在于使家长保持良好的心态,了解此病及孩子发育的特点,掌握照管、教育训练患儿及矫正患儿异常行为的基本方法,更好地与医生配合,并在家庭中对患儿进行行为矫正和教育训练。

此方面主要包括对家长的心理支持和咨询指导,目的在于使家长保持良好的心态

  4、西医治疗

  总体来看,近年来试用于孤独症治疗的药物主要有以下三类:①影响孤独症的神经生化物质的药物。②常与孤独症关联的行为紊乱的治疗药物。③其他药物。

  5、干细胞移植

  近年来,干细胞移植技术已经在治疗小儿脑瘫、脊髓损伤、脑外伤等神经系统疾病中获得了初步的成功,证实干细胞治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和修复神经系统的结构和功能。这也为利用干细胞移植治疗小儿孤独症提供了理论依据。干细胞移植技术是一种先进的技术,不需要开腹,创伤小、痛苦小,一次治疗时间只需要20分钟,患儿家长容易接受;一个疗程需要在两周内做4次移植。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自闭症的表现,孩子患有自闭症家长是很着急的,这个时候孩子也是比较需要家长的陪伴,家长和身边人的鼓励对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还有发现孩子患病要尽早治疗。

自闭症治疗 自闭症的原因 自闭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