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的表现 孩子不爱说话竟是这个疾病

  自闭症一般都是发生在孩子身上的一种疾病,不过很多家长对自闭症并不了解,自闭症的表现是什么?孩子会患有自闭症很多时候都是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的,自闭症的原因有哪些?如果真的患有自闭症应该怎么治疗?下面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自闭症的表现

  一、不爱说话

  如果孩子患有轻微自闭症会主动开口,但是大多时候都不会说话,常常很安静,缺乏孩子天生拥有的好奇心。在语言发育时期的孩子也不会和正常的孩子一样问东问西。

  二、不爱与同龄人一起玩

  3岁之前的孩子都喜欢和自己差不多大小的孩子一起玩,孩子的世界都是相同的,所以孩子们比较容易打成一片,如果孩子不爱跟小伙伴一起玩,比较喜欢自己一个人玩,那家长就要注意了。

自闭症儿童不爱与同龄人一起玩

  三、不依赖父母、爷爷奶奶等身边人

  正常的小孩子会像一个小尾巴一样跟着家长或是监护人,并且也会模仿他们说话,一旦不开心、遇到困难、身体不适,会第一时间找到爸爸妈妈,让他们帮助自己。但是自闭症的孩子,不对父母特别依赖,也不对陌生人特别排斥,遇到困难或者感觉身体不舒服通常也会安静没有反应或者自己大喊大叫来发泄。

  四、不喜欢陌生环境

  带过孩子的家长都知道,小孩在家乱翻东西,把能翻出来的东西都摆在外面,学会走之后就来喜欢往外跑,去到陌生的环境中表现更加兴奋,他们已经习惯了一成不变的环境,总想看新的世界,急着去探索未知的世界。所以,如果你的孩子即使在家长的陪同下也排斥陌生环境,难以适应,并且对于物品的摆放要求一成不变,那极有可能是自闭症的表现。

  五、注意力不集中、眼神飘忽

  与正常的孩子交流时,孩子会以微笑或者摇头等表情和行为来表示同意或拒绝,当父母呼喊他的名字时,他会面向父母,认真听人说话,并根据父母的情绪和面部表情来做出相应的反应。而有自闭倾向的孩子则会避免跟父母有眼神接触,并且注意力不集中,表现为叫好几声才应一声,或者难以专心做一件事。

  轻微自闭症孩子表现不明显,所以很多家长容易忽略,还以为是孩子乖巧安静。一般说来,如果发现孩子有以上五种情况中的三种,就要考虑孩子是不是有自闭症,要及时到孩子到医院检查,免得耽误孩子佳治疗时期。

轻微自闭症孩子表现不明显

  自闭症的原因

  一、遗传因素

  部分患儿与遗传因素有关,遗传因素对孤独症的作用已趋于明确,患本病的儿童同胞中有2%~6%患本病,单卵双生子同病率高达36%。

  1.同病率及高发家系研究

  ①双生子同病率 单卵孪生同病率为40%~57%.双卵孪生同病率为10%--23.5%

  ②同胞患病率 原发性孤独症包括家族中有孤独症患儿有3%~8%的再现风险率远离于一般群体,存在家族聚集现象―假如第一个孩子患孤独症,则第2个孩子患病的危险率将提高到86%。

  ③高发家系的研究 1985年Ritvo进行了一份较大样本的高发家系研究,在46个家庭中41个家庭有两名孤独症患者,其余5个家庭有3名孤独症患者。推测孤独症有可能是常染色体隐性遗传。

自闭症怎么治疗 自闭症的原因 自闭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