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腹泻怎么办 合理选用辅食缓解这个症状(2)

  2、酸牛奶:酸牛奶的凝块小,易消化,能刺激胃肠道消化酶分泌,同时有杀菌作用,适用于经常腹泻的婴幼儿。

  3、胡萝卜汤:胡萝卜是碱性食物,含有果胶,有促使大便成形和吸附细菌及毒素的作用。适用于婴儿腹泻。

胡萝卜是碱性食物,含有果胶

  4、苹果泥:苹果的纤维较细,对肠道刺激小,富有碱性,含有果胶和鞣酸,有吸附和收敛作用,对腹泻治疗有益。

  5、焦米汤:先将米粉炒至焦黄,加水和适量糖煮沸成稀糊状。米粉遇水加热即成糊精,易于消化,而且米在炒制时表面部分炭化,具有吸附止泻作用。腹泻严重时可以选用。

  6、浓缩鱼蛋白粉:浓缩鱼蛋白粉含有较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其营养成分符合腹泻患者的要求,特别是一岁以下的婴儿。此外,鱼蛋白粉中含有的多种微量元素亦有利于消化功能的恢复。因此,浓缩鱼蛋白粉对喂养不当引起的腹泻更为适用。

  7、山楂粥:适用于饮食不节引起的腹泻。表现为大便稀、带粘液,酸臭不化。可治腹泻和由此而产生的腹痛。尤其是夏季饮凉积食而造成的腹泻和由此产生的腹痛。

  8、米壳饮:取米壳10克,水煮,去渣,加冰糖或白糖适量,趁热服。此法可治各种腹泻和消化不良。

  腹泻都有哪些症状

  1、高烧

  很多腹泻会伴有高烧,体温可能会高达38°以上。比如夏天比较流行的腺病毒,就会引起高热腹泻。

  2、呕吐

  很多肠胃疾病导致的拉肚子,宝宝会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这是需要妈妈及时给宝宝补充水分,及时就医。

很多肠胃疾病导致的拉肚子

  3、便血,带脓

  新生儿的肠道和肛门发育不成熟,一些细菌和病毒引起的肠胃炎,排便时会带有脓或者血丝。

  4、食欲不振,大便稀

  如果宝宝食欲不正,大便稀软,时间超过一个星期,这时候即使宝宝没有其他腹泻症状,建议妈妈还是要带孩子去医院就诊。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宝宝腹泻怎么办,家长在平时应该注意宝宝的身体健康,一旦出现了腹泻的情况要及时的缓解,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容易消化的食物,还有不要让宝宝的身体着凉,一旦出现了腹泻,我们可以采用上述的方法缓解。

孩子腹泻吃什么 孩子腹泻怎么办 孩子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