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腹泻怎么办 合理选用辅食缓解这个症状

  小孩子本身的免疫力就不是特别的好,生活中主要出现一点问题就会导致腹泻,一旦出现腹泻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腹泻之后孩子在饮食方面要特别的小心,这个时候吃什么对身体好?引起腹泻的原因有很多,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孩子腹泻怎么办

  合理选用辅食

  小孩子是很容易出现腹泻的,家长除了给他喂养奶粉,这个时候可以给孩子喂一些辅食。但是一些一些新手妈妈,就很粗心喂他一些成年人吃的食物,孩子消化不好很容易出现腹泻。妈妈应该做些吃的水果泥,给孩子吃。宝宝拉肚子的时候,妈妈要注意多喂孩子些水。

小孩子是很容易出现腹泻的

  按摩

  孩子一旦出现了着凉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会出现腹泻。在确定宝宝是因为外界因素导致了拉肚子,妈妈可以使用一些按摩的方法来。妈妈应该把手放在宝宝的腹部,逆时针轻柔的按摩,按摩50次就行了,这样可以帮助孩子减少腹泻的情况。

  适当增减衣物

  平时我们应该及时的给宝宝增减衣物,避免过热。特别是在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候,妈妈应注意给宝宝的肚子上盖点衣物,这样可以减少孩子出现腹泻的情况。还有不要因为宝宝总是腹泻就不给宝宝洗澡,经常进行温水浴,对宝宝体质也有很大的帮助。

  药物护理

  如果自家的宝宝拉肚子3天还不见好转,妈妈就要赶紧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了。千万不要忘了要收集宝宝的粪便排泄物,医生只有化验后才能确定宝宝造成的腹泻的原因。按照医生开的药物来喂给宝宝。

  孩子腹泻的原因

  1、细菌或者病毒感染

  宝宝拉肚子多是因为食物中的细菌或者病毒的传播、感染引起的。一般正常服药的话,3到5天宝宝就会康复了。如果用药也不见好转,妈妈可以去医院确认一下宝宝是不是乳糖不耐引起的拉肚子。

  2、食物、冷饮

  当孩子吃了含有大量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土豆和南瓜,都会引起腹泻。有时候宝宝食用 奶制品尤其是酸奶太多,也会引起腹泻。还有就是夏季宝宝吃冷饮或者其他温度较多的食物,引起肠胃感冒,导致腹泻。

土豆和南瓜,都会引起腹泻

  3、食物过敏

  当你给婴儿添加辅食时候,盲目添加了鸡蛋或者大豆这类容易过敏的食物,很容易导致宝宝拉肚子。

  4、生病时的药物副作用

  当宝宝感冒的时候,服用了一些抗生素。抗生素会杀死细菌和病毒,但是也会杀死肠道中的有益菌,引起拉肚子。

  孩子腹泻吃什么

  1、脱脂奶:可用市售的脱脂奶粉和水配制,家庭也可自制。可用于对脂肪消化不良的患儿,适用于患一般腹泻的婴幼儿。

孩子腹泻吃什么 孩子腹泻怎么办 孩子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