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腹泻怎么办 多吃一点蔬菜粥能治疗这病

  我们应该知道孩子很容易出现腹泻的症状,孩子本身的免疫系统不是特别的完善,那么一旦出现了腹泻,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孩子出现了腹泻身体会流失营养物质,这个时候吃什么比较好呢,导致腹泻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孩子腹泻怎么办

  我们想要治疗孩子腹泻的症状,那么就要看孩子拉肚子的程度,如果只是轻微的,没有其他的症状,那么很有可是着凉或着有点消化不良,这个时候大家可以为孩子添加衣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们应该要给宝宝盖好被子,防止着凉,另外还可以给孩子喝一些淡盐水。

  如果是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出现了腹泻,那么我们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给孩子开空调,但是温度不要开的太低,应该在二十五六度,不能长时间在空调房间里,并且在早晚的时候应该多出去走走,这样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会给孩子开空调

  我们在生活中应该注意孩子的饮食,生活中我们应该多给孩子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平时大家应该多吃一点蔬菜粥,水果可蒸煮后食用,我们有应该多给孩子吃水果蔬菜,不要食用零食和膨化食品以及油炸食品,不然会加重病情。

  另外如果宝宝还穿尿不湿的话,随时给孩子更换干净的尿片或尿不湿,用温水彻底清洗孩子的下身,保持清洁干净,甚至可以擦一些防菌的药膏。

  另外如果孩子拉肚子也是可以给孩子用一些偏方的,另外在使用偏方的时候,要注意孩子的健康,要相信科学,杜绝迷信哦!

  孩子如果拉肚子厉害的话,就不要硬撑着了,记得第一时间去医院,输一些营养液。不要拖时间,耽误了孩子的病情。

  孩子腹泻吃什么

  1、煮苹果:煮透的苹果有收敛的作用,每天给宝宝吃一个,有助于缓解宝宝拉肚子的情况。煮苹果时要隔水煮,或者加些冰糖,这样宝宝比较喜欢吃。

煮透的苹果有收敛的作用

  2、蛋黄膳:将鸡蛋煮熟后去壳和蛋白,用蛋黄放在锅内小火熬炼取油,1岁内婴儿每天一个蛋黄油,分2—3次服,3天为一个疗程,治疗腹泻,并有补脾益胃止泻作用。

  3、焦米汤:先把米粉或奶糕研成粉,炒到颜色发黄,再加适量的水和糖,然后烧成糊状就可以了。米粉加水以后再加热,它的炭化结构有较好的吸附止泻作用。

  4、胡萝卜汤:胡萝卜是碱性食物,所含的果胶能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肠粘膜上的细菌和毒素,是一种良好的止泻食物。

  5、栗糊膳:用3—5个栗子,去壳捣烂,加水煮成糊状,加糖调味后食用,每天2—3次,有温中止泻作用。另外还有桔枣茶、胡萝卜汤等均有健脾止泻作用。

孩子腹泻吃什么 孩子腹泻怎么办 孩子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