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腹泻怎么办 多吃一点蔬菜粥能治疗这病(2)

  6、稀饭:当宝宝拉肚子时,多给宝宝喝稀饭,既容易消化,又有营养。宝宝拉肚子时不要吃过硬的食物。在熬稀饭时要熬的烂一些比较好。

  7、软面条:当宝宝拉肚子情况出现好转时,可以给宝宝煮些烂乎的面条,适当加一些青菜。这样能进一步给宝宝补充营养,宝宝吃了也比较好消化。

可以给宝宝煮些烂乎的面条

  8、喝姜茶:当宝宝肚子受凉引起拉肚子时,可以给宝宝熬制些姜茶,要把姜切成碎末,煮开水后放入姜末,然后放入少量的熟茶,每天给宝宝喝一些能缓解宝宝拉肚子的症状。

  9、山楂麦芽水:当宝宝因消化不良引起拉肚子时,可以给宝宝煮些山楂麦芽水喝,效果不错,麦芽要选用炒熟的,山楂3—5个就可以了。再加上些红糖比较好。

  孩子腹泻的原因

  一、细菌感染

  由于宝宝在平时喜欢爬上爬下,身体和手上容易沾染各种病细菌,这个时候一不小心就会容易让细菌感染而发生腹泻。这种情况所出现的腹泻,还会让孩子伴随呕吐发烧等现象。而大多数孩子如果出现细菌感染,腹泻一般是可以治愈的,但也有些细菌感染比较严重,在这种情况就需要及时就医。

  二、肠胃炎

  肠胃炎在临床上被称为肠胃感冒,它主要是胃部和肠道受到一些影响而导致的一种炎症。这种炎症大多数会出现在儿童身上,在发生的时候会让幼儿出现多次的腹泻。所以在发现宝宝如果出现频繁腹泻,并且出现低烧以及呕吐的现象时,就有可能是出现肠胃炎。

  三、药物导致

  有些孩子在出现一些炎症感染的期间,医生会让其进行抗生素治疗,若在治疗期间或者治疗后发生腹泻,就要注意这种腹泻大多数是和药物有关系,并不是细菌入侵,这种情况需要和医生沟通更换药物。

医生会让其进行抗生素治疗

  四、寄生虫感染

  寄生虫感染也会导致孩子出现腹泻,而且生活感染主要是因为孩子在平时没有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及家长在平时没有多加护理导致的。在平时孩子大便后要帮助孩子清洗肛门,防止这种寄生虫寄生在肛门中而进入肠胃。

  五、食物导致

  有些父母为了让孩子摄取过多的营养,在孩子不到周岁的时候就额外添加过多辅食。却不知额外添加过多辅食,反而容易导致孩子的消化功能变差,在这种情况下就很容易让孩子发生腹泻的现象。另外有些父母在给孩子冲奶粉的时候,会为了让孩子能够多吃一些,而没有正确调配奶粉的比例,而这也容易导致孩子发生腹泻。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孩子腹泻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了怎么做可以缓解孩子腹泻的情况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注意及时的给孩子增减衣物,一旦出现了腹泻的症状,那么我们应该要尽早的为孩子治疗,并且要为身体补充营养。

孩子腹泻吃什么 孩子腹泻怎么办 孩子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