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怎么办 经常喝水可以治疗这个病

  腹泻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人都会遇到这个情况,一旦出现腹泻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可以引起腹泻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腹泻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泻怎么办

  根据情况治疗

  能够引起人们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在临床上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感染性腹泻,一类是非感染性腹泻,前者主要是因为细菌、病毒等原因引起的,这个时候我们不要盲目的吃止泻药,不然会加重症状;后面主要是因为着凉的原因,消化不良等因素引起的。

前者主要是因为细菌、病毒等原因引起的

  多喝水

  一旦出现了腹泻,我们应该要及时的为身体补充需要的水分,肚子腹泻很有可能会导致人们脱水以及电解质紊乱,所以说患者应该有要及时的为身体补水,可以在白开水里面加一点盐,这样能够为身体补充腹泻带走的水分和电解质。

  注意休息

  患有腹泻的时候,我们应该有要注意休息,腹泻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有危害的,特别是在腹泻期间,人们会出现身体缺少营养的问题,患者一定要注意休息,这个时候不要从事比较繁重的体力劳动,否则会导致身体更加虚弱,影响到腹泻的恢复。

  注意卫生

  注意个人卫生习惯,记得饭前便后要洗手,避免细菌感染,加重病情。

  注意饮食

  避免食用粗粮

  粗粮多是比较坚硬的,这时候如果食用过多的粗粮,比如小麦、红薯、玉米等食物,很容易加重患者肠胃负担,从而使病情加重。

  不要吃性质寒凉食物

  这类食物容易加重腹泻,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该类食材包括冬瓜、芹菜、苋莱、茭白、、绿豆、豆腐、菠菜、香蕉、枇杷、梨、桃子等蔬菜水果。

  不要喝牛奶

  牛奶可以改善便秘的情况,但是它却会加重腹泻的病情。

牛奶可以改善便秘的情况

  腹泻的原因

  1、溃疡性结肠炎:女性多于男性,起病可急可缓,症状轻重不等,腹泻系在炎症刺激下,肠蠕动增加及肠腔内水、钠吸收障碍所致。轻者每日排便3—4次,或腹泻与便秘交替;重者排便次数频繁,粪便多为糊状,混有黏液、脓血。

  2、大肠癌: 大肠癌多数发生在中年以后,位于左侧结肠者常为环状生长,伴有排便习惯改变。当肿瘤有糜烂、溃疡、坏死时,可表现为腹泻、血便和里急后重,尤其是肿瘤位于直肠者,主要表现为血便、排便次数增多、排便不畅和里急后重。

  3、糖尿病:糖尿病引起的腹泻与其导致的胃肠道植物神经病变有关。腹泻呈顽固性、间歇性,发作时间可为几天至几周;间歇期可为数周至数月,腹泻昼夜均可发生,约5%的腹泻病人同时有脂肪泻。

腹泻吃什么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