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烧怎么办 脱去多余的衣服能治这个病(2)

  感冒发烧特别常见,不管是细菌感染还是流行性感冒,孩子有可能因此导致发烧。

  6、尿道感染

  不到1周岁的宝宝容易因此出现发烧症状。至于为什么会尿路感染,一般女宝是大便、尿片污染;男宝是膀胱输尿管回流导致。

不到1周岁的宝宝容易因此出现发烧症状

  7、耳鼻喉发炎

  一般耳鼻喉的问题会发炎,常见的有发烧、咳嗽、喉咙红肿等。

  8、幼儿急疹

  这种病症很多孩子都会出现,一般会在8个月作用出疹子。典型症状就是莫名的发高烧,持续2-3天,出疹子,出完后就下去。提前了解一下这个病症,在宝宝明明很健康没有一点征兆出现这种情况时,就有可能是要出疹子了。

  9、打疫苗

  因施打疫苗而有轻微发烧的孩子很多,但会引起较明显发烧的通常是在注射“白喉、百日咳、破伤风”的疫苗后。打完疫苗之后医生会让观察一段时间再走,一定要遵医嘱,不要提前离开。

  10、穿太多

  穿太多很多老人会犯这个错误,明明不冷还觉得孩子冷,穿多了造成捂热综合征发烧。

  11、出牙发烧

  有的宝宝出牙的时候也会发烧,我家的孩子在不到1周岁的时候,出牙就发烧过。家长要注意宝宝出牙顺序,如果有发烧迹象,看看是不是因为出牙导致的。

  孩子发烧吃什么

  1、小孩子发烧进食牛奶米汤十分适宜。牛奶米汤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可以提供充足的水分以及能量,帮助小孩子抵抗病菌的侵扰,而且牛奶米汤容易消化吸收。米汤中的碳水化合物,可以让牛奶中的酪蛋白不易消化分子变成易于消化及吸收的分子,提高吸收能力。

小孩子发烧进食牛奶米汤十分适宜

  2、小孩子发烧期间,胃口下降,而且进食困难。因此,可以用代乳粉,主要营养成分是植物蛋白,类似牛奶,不仅容易消化吸收,也深受小孩子喜爱。

  3、小米粥不仅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以及植物蛋白,而且容易消化。患病期间的小孩肠胃吸收能力薄弱,通过进食小米粥,提供能量的同时,补充足够的营养,还能够保护肠胃。

  4、绿豆汤具有清热解毒和祛暑去邪的功效。绿豆汤的水分充足,营养丰富,在绿豆汤中加入适量的白糖,适合小孩子食用。不过绿豆汤需要熬煮软烂,小孩容易进食,还能起到排泄毒素,协助退烧的作用。

  5、新鲜的梨汁有润肺,清热,止咳的功效。很多小孩在发烧期间会伴随着咽喉肿痛、咳嗽等症状,可以通过饮用新鲜梨汁,缓解喉咙疾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孩子发烧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孩子发烧的症状了,在生活中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出现,平时注意宝宝的保暖,多给孩子吃有营养的食物,一旦出现了发烧应该及时的治疗。

孩子发烧吃什么 孩子发烧怎么办 孩子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