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的原因 急性炎症会导致这个病

  感冒和发烧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出现过。导致发烧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平时不能避免的。如果出现了发烧我们应该怎么办?发烧之后我们应该在饮食方面多注意一下,这个时候吃什么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发烧的原因

  急性炎症

  很多人会出现发烧都是因为炎症的原因。对于一些突然出现了高烧的人来说(38.5℃—40℃)这个时候也就意味着体内有病菌感染,像是如果得了感冒、肺炎、脑膜炎、猩红热等,这些急性炎症都是会引起高烧的出现在,在平时应该多注意。

很多人会出现发烧都是因为炎症的原因

  流感

  如果人体中出现了以下的一些症状,那么我们就应该小心了,很有可能是得了乙型流感:首先,突然性地发烧(一般都是高烧39度左右),会感觉到自己全身没有力气,怕冷;还会伴有一些呼吸系统的症状,比如流鼻涕、咳嗽等,少部分出现呕吐、腹泻。

  此外,如果是甲型流感感染,这个时候患者一般表现为高热、咳嗽、流涕、肌痛等,并且多数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肺炎等症状,严重者心、肾等多种脏器衰竭导致死亡,我们要知道这个病的死亡几率是比较高的,一定要特别注意。

  当然,甲、乙型流感病毒所引起的临床症状非常相似,但流鼻涕、腹痛和胃肠道症状,乙型要比甲型多见。

  无感冒症状:幼儿急疹

  而如果宝宝2岁以前,无感冒症状地突然莫名发高烧,则需警惕幼儿急疹。一般在这个年龄段,只要宝宝突然发烧两天的,都可怀疑宝宝得了小儿急疹。幼儿急疹是婴幼儿早期的一种常见病,大多数儿童在2岁前都得过此病,主要表现就是突发高烧,一般持续3-5天左右,然后全身出现粉红色斑点样皮疹。幼儿急疹也叫婴儿玫瑰疹,是由病毒引起的一种小儿急性传染病。临床上以突起发热,热退疹出为特点。

  超过6个月的宝宝前期无感冒征象,却突然发热。一般立即就到38-39℃,就应该怀疑有幼儿急疹的可能。去医院检查通常都会发现喉咙稍红,甚至会有颈部淋巴结肿大。绝大部分的宝宝虽然发高烧,但是精神尚好,胃口也不受影响。不过可能会随着病程发展出现打喷嚏、流鼻涕、咳嗽等感冒症状。少数宝宝会烦躁不安、呕吐、腹泻以及胃口减退。

  耳鼻喉发炎

  一般耳鼻喉的问题会发炎,常见的有发烧、咳嗽、喉咙红肿等。

  打疫苗

  因施打疫苗而有轻微发烧的孩子很多,但会引起较明显发烧的通常是在注射“白喉、百日咳、破伤风”的疫苗后。打完疫苗之后医生会让观察一段时间再走,一定要遵医嘱,不要提前离开。

因施打疫苗而有轻微发烧的孩子很多

  发烧怎么办

  1、温水擦浴

  用毛巾蘸上温水(水温不感烫手为宜)在颈部、腋窝、大腿根部擦拭5~10分钟。亦可用市售的“退热帖”贴(或家用冰袋)在的前额部以帮散热降温。

  2、酒精拭擦

  发烧39度以上可以说是高烧了,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酒精拭擦小孩的四肢、腋下以及背部等部位可以起到很好的退热效果。

  3、服用退烧药

  宝宝发烧超过38.5度时,医生会考虑使用口服剂或肛门塞剂来为宝宝退烧。或者以上物理措施不明显时,可口服退热药降温。

发烧吃什么 发烧怎么办 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