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热怎么办 一定要注意这些(2)

  孩子反反复复发烧怎么办

  1、多喝水

  孩子感冒反复发烧的时候,家长需要让孩子多喝水,喝水不仅可以增加尿量,也可以起到降温的作用。而且尿量的增加,可以促进细菌毒素的排泄。孩子不喜欢喝水的时候,可以给孩子喝水果汁。

  2、做好降温措施

  孩子感冒反复发烧的时候,还需要做好降温措施,比如:冰敷、温水擦拭大血管啊,要让孩子的体温降至正常的体温才可以减轻孩子的痛苦。

  3、注意饮食

  孩子感冒反复发烧的时候,家长还需要给孩子进食清淡的食物,比如:米粥、汤料之类的,避免油腻肥厚的食物,孩子感冒发烧的时候胃口通常都不是太好的,以免进食油腻食物后会引起呕吐之类的不适。

  4、及时的复测体温

  孩子感冒反复发烧的时候,家长还需要密切观察孩子的体温情况,一般不超过38.5℃的时候,通过喝水、冰敷以及温水擦拭都是可以降下来的,如果不降反而上升的时候,那么就需要及时就诊了。

  5、注意休息

  孩子感冒反复发烧的时候,需要多让孩子休息。感冒发烧是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休息可以补充体力,可以促进体质的恢复。

  6、注意保暖

  孩子孩子感冒反复发烧的时候,要注意给孩子保暖。在孩子出汗后,及时的给孩子用温水擦拭一下,然后换上干净的衣服,换衣服的过程当中要注意保暖。另外孩子在睡觉的时候及时的查看一下,以免在夜间的时候,孩子会蹬被子。

  7、药物的运用

  孩子感冒反复发烧的时候,还需要在医生的医嘱下服用抗感冒或者是退烧的药物来减轻孩子的不适。需要注意的是在服用退烧药后,需要及时的补充水分,及时更换汗湿的衣裤。不要自己私自的给孩子服用药物治疗。

  8、及时就诊

  孩子感冒反复发烧的时候,还需要及时的就诊。要去有资质的医院进行治疗。明确孩子感冒反复发烧的原因,很多的疾病都会有反复发烧的现象,明确孩子发烧的病因,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才好。

  总结:孩子发热不能小看它,如果病情加重,严重会引起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平时注意孩子的保暖和休息,多喝热水,饮食不要吃凉性食物,保持室内的通风,防止细菌,病毒的侵袭,提高身体抵抗力。

下孩子发烧时应该注意什么 孩子反反复复发烧怎么办 小孩子发烧怎么退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