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风热感冒的日常预防

  现在由于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多的人开始关注养生以及身体健康的问题,但是由于现在的大环境和过去相比没有过去的好,所以,经常的会有人感染上疾病,特别是体弱和婴幼儿更加容易患有像风热感冒这一类的疾病,那么对于风热感冒这类疾病我们应该怎样做到风热感冒的预防以及对待风热感冒的食疗进行了解呢?今天就让三九小编带大家去了解吧。

  风热感冒的患病原因是由于受风热之邪,然后肺部失和导致而成的。一般的症状表现为发热,会有头疼、有汗、咽喉肿痛、咳嗽伴有痰液等等的症状。

  风热感冒多见于夏秋季,外感风热所致。中医认为,风热感冒是感受风热之邪所致的表征。

  风热感冒,多发生于气候温暖季节,如春季、初夏和初秋等,是感受风热邪气引起的疾病。风热感冒的症状表现为发热重、恶寒轻、有汗或少汗、头痛鼻塞、咽喉肿痛、舌红、脉数(即脉搏跳动较快)。

  一般的风热感冒的治疗的方法是采用辛凉解表的方法,常用的中成药一般都有小儿热速清口服液和小儿感冒颗粒(口服液)以及小儿豉翘清热颗粒等等。

  预防风热感冒的方法主要在于日常生活保健。

  1、 避免暑热的活动,适宜在早晨或晚上5点以后进行户外活动。

  2、 房间要通风,保持室温适宜,应保持室内空气畅通,在高温下可以使用空调,但不要将温度定得低于26℃,不要24小时连续开空调。

  进行户外活动或者洗完澡后,避免直接吹空调冷风,也要避免冷水冲澡,洗完澡要用干毛巾马上擦干。

  3、一定要保证一天的睡眠时间,一天至少要保证8个小时的时间睡觉,在中午的时候可以进行半个小时的午睡。这样会让你感觉很舒服,对待下午的工作或者其他的事情更加的有效率。

  4、 不要因为燥热,过多食用冷饮、冰水。

  5、 饮食可以多吃水分多的食物,如西瓜、绿豆汤、米仁、冬瓜。西瓜外皮,中医称为"西瓜翠衣"是很好的消暑食物,可以用水将之煮开做茶饮。

  6、 另可以将一些中药,如银花、连翘、薄荷等泡茶饮,热性的人可以加入莲心,汗多的人可以加入枸杞子,湿重的人可以加入藿香、佩兰。

  热感冒的治法,应以辛凉解表为主。常选用菊花、薄荷、桑叶等。服用中成药可选用银翘解毒颗粒,银黄解毒颗粒具有辛凉解表,清热解毒的功效,对于风热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咳嗽、口干、咽喉疼痛等具有较好的疗效。

热感冒怎么办 风热感冒 风热感冒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