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患者的护理 把好五道关肝癌远离你(2)

  3、翠衣番茄豆腐汤

  西瓜翠衣30克,番茄50克,豆腐150克。将西瓜翠衣、番茄和豆腐全部切成细丝做汤食。经常食用,具有健脾消食,清热解毒,利尿、利湿等功效,虚寒体弱不宜多服。

  4、蓟菜鲫鱼汤

  蓟菜30克,鲫鱼1条。蓟菜与鲫鱼共同煮汤,加适当调料即成。经常食用,具有消淤血、止吐、改善症状之工作。但脾胃虚寒、无淤滞者忌服。

  5、芡实炖肉

  芡实30克,猪瘦肉100克。两者合起放砂锅中加水适量炖熟后去药渣,吃肉喝汤。经常食用,此膳泻火,祛痰、通便,有腹水者可用此方。

  九个生活细节助你远离肝癌

  检查一下你的常用药品

  除了Tylenol,还有其他一些药品也会不可避免地侵蚀你的肝脏。化学药品因为药理不同,它们的副作用有时候是无害的,但有的时候会对身体会产生很严重的损伤。美国肝脏基金的医学主管AdrianDi Bisceglie博士说:“当你服用红霉素、抗高血压药或者其他一些可能对肝脏产生损害的药物时,别忘了提醒你的医生给你定期检查肝功能。”

  吃些奶蓟

  奶蓟这种食品在欧洲国家非常盛行。这种食品的有效成分是它的茎中的水飞蓟素(silymarin)。美国消化内科期刊发表的一份研究表明,水飞蓟素能够帮助因为酒精损害、病毒侵蚀、或者化学药品伤害的肝脏恢复功能。Mehta博士说,虽然奶蓟的有效性还需要进一步科学论证,在我的诊所大约一半的患者在服用。不过如果你想试一下,中国国内还没有这种药品。此外,在美国这种药品的价格是23美元/60粒。

  少吃伤肝的药

  像退热净这样的药品,它里面有一种副产品叫做Tylenol,是对身体有害的活性成分。你的身体对付它们的方法很有限,没有排出的Tylenol会对肝脏细胞进行破坏。德克萨斯大学的肝病学家WilliamM。

  Lee医学博士指出,“这种药品的问题是它们的副作用和药效是相辅相成的,如果服用,你就很难避免这种结果的发生。惟一的办法是减少药量到安全计量,如果一次吃多了,那就要到医院看医生。”对于退热净这样的药品,请不要在喝酒后的48小时内服用,这样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如果必须服用,少量多次的方法可以减轻副作用。

  冲杯蛋白粉

肝癌患者的护理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 肝癌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