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患者的护理 把好五道关肝癌远离你

  很多人在患上疾病以后都希望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缓解病情,可以这样说,食疗的方法对于身体是没有任何的负面影响的。如果一些疾病不是很严重的话,小编推荐大家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治疗疾病。

  现在很多人在患上疾病以后都喜欢吃药治疗,药物的副作用也是很大的,是药三分毒。生病的时候体内的毒素是很多的,如果再吃药的话,就会导致体内的毒素增加,这样对于病情的发展是很不利的。那么肝癌患者的护理要注意哪些事项忙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下吧。

  男性把好五道关 肝癌远离你

  1、接种疫苗

  有效地预防病毒性肝炎是预防肝癌发生的主要手段。接种乙肝疫苗,既可以有效预防乙肝的发生,从而预防肝癌的发生。目前我国甲肝和乙肝都有非常有效的疫苗,及时接种成功率都在90%以上。乙肝疫苗的接种要注射三次,分别是首次、一个月和六个月。甲肝与戊肝主要经消化道进行传播,因此,人们应注意饮食卫生,勤洗手、不喝生水、不吃生食、保持餐具的清洁。不与他人共用碗筷、牙具、剃须刀、文身针和针灸针等用品。

  2、饮食纳“粗”拒“霉”

  饮食要多样化, 首先应注意饮食中营养物质的平衡,保持饮食多样化, 食物要粗细粮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精米精面、动物性脂肪和低纤维食物。米糠具防癌作用,米糠中不仅含丰富的B族维生索,能够保护肝脏,而且米糠纤维吸附致癌有害物的效果非常好。忌食霉变、腐烂的食品。

  3、别让药物毒害你的肝

  不要乱吃药,是药三分毒,现已发现有很多药物可导致肝损害,导致药物性肝炎,发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癌的主要毒性药物。

  4、戒烟限酒,让肝休息

  研究表明,烟中的致癌物质与肝癌等其他肿瘤的产生有一定关联。长期大量饮酒可以造成肝细胞损害,肝功能出现异常,继而导致肝硬化,进一步恶化为肝癌。有慢性肝炎病史的患者,更应该彻底戒烟酒!

  5、勤锻炼,心放宽

  我国古人早就提出“怒伤肝”的理论。中医理论认为:肝主疏泄,就是疏泄气机,肝的疏泄功能正常,人体就能较好地协调自身的精神、情志活动。而不良情志会导致肝的气机失调,引起肝脏病变。近年来的研究证明,愤怒和忧虑等不良情绪可影响人体的抵抗力,免疫功能下降,对肝脏不利。因此,保持精神愉快,胸襟开阔,乐观向上,避免过度抑郁和脾气暴躁,再配合适时的体育锻炼,使生命充满生机和活力,能有效提高人体各器官的免疫功能,进而避免肝细胞的癌变,预防肝癌。

  肝癌的饮食保健疗法

  1、枸杞甲鱼

  枸杞30克,甲鱼150克。将枸杞、甲鱼共蒸至熟烂即可,枸杞与甲鱼汤均可食用。每周1次,不宜多食,尤其是消化不良者,失眠者不宜食。忌饮白酒、辣椒、母猪肉、韭菜、肥肉、油煎炸、坚硬的食物及刺激性调味品。具有滋阴、清热、散结、凉血,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2、茯苓清蒸桂鱼

  茯苓15克,桂鱼150克。加水及调料同蒸至熟烂即成。吃鱼喝汤,具有健脾利湿,益气补血功能。

肝癌患者的护理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 肝癌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