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圣美 高尔夫运动天才魏圣美的冠军路

  很多人都认识保罗.卡西、泰格-伍兹这些高尔夫球星,但是对于这位高尔夫球天才少女魏圣美了解多少呢?她有什么辉煌的历史呢?她的高尔夫事业中有没有过低谷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魏圣美从2003年13岁的时候就第参加了大满贯赛,期间历经了11年、参加过37场大赛,终于在去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赢得生平第一个大赛冠军。

  对于从青少女时期就备受期待的她来说,这座迟来了多年的大赛奖杯,证明她已经从目空一切的天才少女,蜕变成为越挫越勇的真正冠军。

  甫于六月下旬落幕的第69 届美国女子公开赛,魏圣美以全场唯一红字的278 杆总杆(-2),拿下职业生涯的首座大赛金杯。在赛后记者会上,这位人气球星开心的表达喜悦:"很荣幸我的名字能留在奖杯上,真的感谢一切。"24岁的魏圣美,靠着这座冠军,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七名,72万美元(约台币 2134 万元)的奖金入袋后,更跃居美国LPGA巡回赛奖金榜首位。

  才开始被誉为高尔夫天才少女,到了她人生的低潮,再返回球场的时候,又再次的受到了挫折,她经历了一趟漫长而难捱的过程,就连独特的推杆姿势也被媒体与球迷取笑。而现在,她又一次的回到了球场上来,没有了之前的傲气,变得更加的稳定、成熟了。

  叱咤风云的小天后

  魏圣美,美籍韩裔女孩,出生于夏威夷,四岁时开始学习高尔夫球。当千禧年老虎伍兹(Tiger Woods)席捲男子高坛的同时,年方10岁的魏圣美就打进美国业余女子锦标赛,成为史上年轻的参赛者。2001年,11岁的她已经是夏威夷业余女子高坛第一把交椅,成为夏威夷女子业余锦标赛历史上幼齿的冠军,隔年更以13杆胜差成功卫冕。2003年的美国公共球场业余锦标赛,13岁的魏圣美一路过关斩将封后,成为这场业余大赛史上年轻的冠军,威名响彻全美。

  至于台湾球迷们,开始认识魏圣美应该是2004年,当年已经被视为美国女子高坛未来巨星的她,信心十足地要卫冕公共球场业余锦标赛,没想到在决赛裡被半路杀出的程咬金击败,伤心地哭倒在母亲的怀裡,那程咬金就是来自台湾的曾雅妮。

  十多年前的魏圣美除了在业余赛事大放异彩,也已经展现出她能和职业选手一较高下的超龄实力。2002年12岁的她从週一资格赛中打进LPGA武富士菁英赛,儘管前两轮打完就被淘汰,但已成为透过资格赛进入LPGA巡回赛的年幼球员。2003年大赛之一的纳比斯柯锦标赛(Kraft Nabisco Championship),13岁的魏圣 美除了成功晋级外,终更名列第九,双双写下年轻的大赛记录。同年更在新 力公开赛资格赛中排名47,一个年幼的女孩打败了49个男子球员。如此斐然的成绩,让她成为各大运动媒体追逐的对象,并且获得多达六场的LPGA赛事外卡邀请赛。2004年她总共打了七场LPGA赛事,有六场打进前20名,包括纳比斯柯锦标赛名列第四。而此时,她不过才14岁而已。

  魏圣美在2005年10月转入职业,随即获得Nike及Sony公司的合约,赞助金额估计达每年一千万美元以上,身价连当时主宰女子高坛的安妮卡索伦丝坦(Annika Sorenstam),都自嘆不如。

  人物简介

  魏圣美(Michelle Wie)

  生日:1989年 10月 11日

天才魏圣美 魏圣美 魏圣美的冠军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