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伍兹 让高尔夫球成为全球化运动

  相信每个爱好高尔夫球的人都人是老虎伍兹,他的全名叫做泰格-伍兹,他在职业比赛中取得了10次冠军,而他的挥杆技术更加让人叹服。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相信的介绍下这位高尔夫名人。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位

  伍兹目前是世界排名第一位的职业高尔夫球手,他是每个玩高尔夫人心里的神,今天带领大家一起来了解他吧。

  伍兹在加州 Cypress 当地渡过童年。从六个月大起,已留心父亲如何把高尔夫球击入洞内,并模仿父亲挥杆击球。两岁时,在电视节目与察力Bob Hope 一起推杆击球,三岁打出九洞48杆的成绩,五岁现身 Golf Digest 专访报导中,六岁时曾两次一杆进洞而成为佳话。

  他在八、九、十二、十三、十四和十五岁总共六度在 Optimist 国际初级锦标赛中胜出,在十四岁那一年赢取 Insurance Youth Golf Classic 赛事(这项赛事年纪轻的冠军)。

  1991年,这时候的他已经成为了美国初级业余赛冠军,那时候伍兹仅仅才15岁。

  1992年,再次夺得该项冠军。

  1993年,第三度赢得冠军。

  1994年,成为美国业余赛历史上年青的冠军,当时刚好十八岁,比赛中,他一度落后六个洞,结果却凭无比凌厉后劲反超前夺标,成为该赛事史的另一项纪录。

  1995年,伍兹在以二杆击退 Buddy Marucci 夺冠。

  1996年8月27日起开始他的职业高尔夫球运动生涯。参加职业赛后6周进入前100名,8周后进入前50名,33周后进入前10名。

  1996年,他在三十六洞决赛的第一回台一度落后五个洞,打至剩下二个洞时,仍落后两个洞,但他在第十六和十七洞打出鸟击佳绩,拉成平手,在第三十八洞压倒 Steve Scott 夺标。成为美国高尔夫球协会(USGA)历史上,唯一连续三届夺得初级业余赛和业余赛冠军的球手。在伍兹之前,Jerome Travers 和 Bob Jones 都曾经连赢两届美国业余赛,但分别在1914和1926年决赛中卫冕失败,没能蝉联冠军。

  在史丹福大学就读的两年间,伍兹嬴了一系列高等学院赛事,后一项的 NCAA 夺标赛在田纳西州, Chattanooga 的 The Honors Club 举行,他创出67杆的纪录。第二年由教练推选,获颁高等学院基金主办的 Jack Nicklaus College 全年佳球手大奖。1994年胜出的其它六项赛事包括西部业余赛和在史丹福初尝胜利的高等学院赛事,并被“Golf World”杂志选为“1994年风云人物”。

  踏入九七年,伍兹的来势更加汹涌,除了在PGA奖金榜排名第二位之外,更在凤凰城公开赛中打了一个漂亮的一杆进洞而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同时更为他九六年与国际超级赞助商 Nike 和itliest 所签下的三千七百万美元的广告合约奠下了无人不知晓的宣传效果。

  1997年4月,以少于标准杆12杆的成绩获得职业高尔夫四大公开赛大师赛的冠军。这项胜利成为自1862年以来在该项赛事取得的好成绩。

  1997年6月,被国际职业高尔夫协会列为世界头号种子。

  1997年被美联社评为1997年风云人物。

  1998年年终排名世界第1,成为高尔夫世界排名自1986年设立以来的年轻的冠军

  1999年,获得了包括职业高尔夫球员锦标赛在内的8项巡回赛冠军,并以6,616,585美元的收入创下了年度总收入的纪录。

  1999年11月30日,当选年度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佳球员。

  1999年12月,入选美联社评选出的“二十世纪百名杰出运动员”。

  1999年12月22日,被俄通社—塔斯社评选为1999年十佳运动员。

  2000年5月26日,获得“1999年体育奥斯卡奖佳男运动员奖”。

  2000年7月,伍兹在苏格兰举行的第129届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中夺得冠军,成为有史以来取得过所有四项重要高尔夫球锦标赛(即所谓的大满贯)冠军的年轻选手,创下了高尔夫球运动的历史纪录。在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和职业高尔夫球协会冠军赛上,他连创佳绩,分别击出了低于标准杆12杆、19杆和18杆的优异成绩。以标准杆结束赛季全部比赛。

伍兹 泰格伍兹 老虎伍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